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线上首发 基于PPE高端新能源平台打造

2022年03月17日 10:21:01
分享到:

3月9日,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全球线上预鉴赏”云“享会举办,会上亮相的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是继去年上海车展A6 e-tron概念车的延续,二者都基于奥迪全新的电动化平台-PPE平台打造,我们从它们身上洞见了奥迪未来电动化车型的设计以及一系列科技。

先来介绍一下PPE平台,它是保时捷奥迪联合研发的高端新能源平台,从2018年双方表示联手开发此平台,并表示未来大众集团的高端电动车将由此平台打造,奥迪保时捷宾利将分别使用此平台推出不同的产品。按照计划,PPE平台首款车型有望在2022年诞生。

如今大众的MEB平台大家应该都有听闻,PPE平台就是定位在MEB之上的新能源平台。现在他的首款车型马上就要来了,但是官方还未宣布是哪款车型,但是据我猜测应该就是之前亮相的奥迪A6 e-tron四门概念车量产版,投产时间应该在2023年底或2024年。

而此次发布的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量产版或许也会在2024年左右上市。据悉,新车有望搭载与奥迪A6 e-tron相同的动力系统和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700km。

外观方面与A6 e-tron概念车基本一致,采用奥迪电动车家族统一的设计语言,数字矩阵式LED大灯组,可连接智能手机实现投屏功能。车尾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组,车底还装配有黑色扩散器,增强了新车的运动感。

奥迪A6Avant e-tron concept代表了一种豪华中大型车的全新设计理念。A6 Avant e-tron概念车长约4.96米,车宽约1.96米,车高约1.44米,尺寸与奥迪A6 e-tron concept相当。此外,奥迪A6 Avant e-tron concept的优雅曲线设计进一步发扬了奥迪现代设计语言。许多标志性的设计元素,如全封闭Singleframe一体式前格栅、尾部的连续灯带,强调了奥迪A6 Avant e-tron concept与奥迪e-tron家族中其他车型的血缘关系。

将于2022年3月全球首发的奥迪A6 Avant e-tron concept不仅仅是外观设计的简单展示。相反,该车车身线条和优雅的车身比例预示着未来量产车型的样貌,并生动的描绘出未来奥迪品牌豪华纯电车型的优雅身姿与动感活力。

据介绍,奥迪A6 e-tron concept两台电机总输出功率可达350kW,最大扭矩达800Nm。只需快充10分钟,电池即可增加300km续航里程,不到25分钟,就能完成电量从5%至80%的充电过程。

"通过奥迪A6 Avant e-tron concept,我们对可以在全新的PPE技术平台上打造的未来量产车型有了一个完全具体的了解,"奥迪技术开发部董事会成员奥利弗·霍夫曼说。"我们不仅仅是将Avant的45年成功经验迁移到e-tron电动车型上。我们最想做的是,通过技术实现如虎添翼的效果。特别需要强调的是,这些技术包括强大的800伏高压技术、270千瓦超级充电功率,以及高达700公里的WLTP续航里程"。

奥迪官方表示,未来将会在PPE平台生产更多的纯电车型。奥迪A6 e-tron Sportback和Avant概念车目前均为C级车中的首批成员,随后,奥迪将继续推出基于PPE平台的B级车和D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