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诉激增销量遇阻 报复性投诉品牌盘点|315汽车消费八

2022年03月17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跃跃】今年的315没有一家车企上榜,不知道是各品牌都表现的滴水不漏还是今年的热点颇多无法顾及汽车领域。事实上,《道哥说车》编辑发现,临近315这个时间点的时候,有不少品牌的车主都在积极投诉添柴加火,希望自己的车型能够上315晚会。下面,《道哥说车》编辑将为大家梳理那些遭到车主“报复性投诉”的汽车品牌。

难回巅峰的广汽传祺GS4

回首广汽传祺GS4,曾达到过月月破万的销量成绩,甚至长期月销迈过两万、三万大关,一时之间撑起了广汽传祺的销量重任,在自主品牌SUV销量排行榜中能和神车哈弗H6一竞高下,而如今却从SUV销量榜前三变成了投诉榜的常客。2015、2016、2017款车型爆发出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异响、漏油等故障,使它接连登上SUV投诉排行榜。直到现在,老车主们还因饱受GS4变速器困扰不断投诉。

然而正是这样一款年年被车主投诉到前列的车型却从没上过315晚会,今年的广汽传祺GS4老车主们是不是又要失望了呢?

尽管2018款车型换装上6AT,甚至在19、20款完全取消了双离合变速箱,但传祺GS4的口碑与销量却从此开始走向了下坡路,广汽传祺的销量目标也因此“胎死腹中”。从曾经单月销量能够达到3万台左右到如今月均销量只有数千台左右,传祺GS4或难以重回销量巅峰。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传祺GS4累计销量为72087台,月均销量为6007台左右。2022年1月份,广汽传祺GS4单月销量为8182台,相比2021年同期,传祺GS4的销量下滑了43.01%。

当前,国产自主品牌SUV领域处于“神仙打架”状态,尽管新款广汽传祺GS4在变速箱、发动机方面的投诉大大减少,但生锈问题、智能化配置卡顿失灵以及异响等问题依旧存在,广汽传祺GS4能够重回巅峰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大。

临门一脚的宝马5系、X3

不少车型的投诉打的都是持久战,3月份只是他们投诉中比较重视的一个时间段,而宝马5系、X3却不是这样,他们可以算得上是唯一一个3月份才开始投诉暴增的车型。

事实上,这些2020款宝马5系、2020款和2021款宝马X3的车主早已发现阉割版ID7系统的问题,选择3月份这个时间点爆发不知道背后是否有另一层深意。

据了解,宝马此前多个官方宣传资料都表明宝马5系列等车型将搭载具有远程软件升级功能的ID7车机。然而,据车主们所说,真实情况是部分车型却装配了阉割版ID7系统,在车机上根本找不到“远程软件升级”的菜单,但车主们的车主手册上却白纸黑字写明具备此功能。鉴于车主手册中描述的功能缺失,部分车主先后向购车经销商、宝马官方热线、12315投诉,但宝马官方始终拒不承认存在阉割版ID7,且未给出任何合理解决方案,而是转嫁给经销商安抚拖延。

虽然近年来不少汽车品牌都面临虚假宣传减配的问题,但是豪华车竟然也会“偷工减料”遭遇车主投诉,实在有违豪车在人们心中的印象。

难兄难弟的探岳和途观L

车质网数据显示,一汽-大众探岳以1852例投诉位居2021年汽车投诉榜榜首,投诉原因为颗粒捕捉器堵塞。除了车质网外,其他投诉平台上也不乏一汽-大众探岳的车主,作为它的姊妹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虽然也是同样的问题,但是投诉声量上不敌一汽-大众探岳

据某上汽大众途观L车主表示,因为一汽-大众探岳的车主多为年轻人,对投诉平台了解得比较多,而上汽大众途观L的车主多为中年人忙于工作和家庭,很多人不知道要在各种投诉平台上投诉。但尽管如此,上汽大众途观L的投诉量还是不容小觑,2021年以662例位居某投诉平台榜单的第十二位。

315前夕,一汽-大众探岳上汽大众途观L的车主仍是不遗余力的在各大投诉平台上投诉,在一些车主群里,编辑注意到,群主还发布了央视315线索征集参与方式的公告,号召大家发送投诉邮件到315信箱里。

可以说,对于投诉,一汽-大众探岳上汽大众途观L的车主不仅团结还十分坚持,持续投诉了一年多还富有热情,这次315晚会没被选上的他们是否郁闷呢?虽然这两款车型没上315昭告天下,但是投诉激增的情况下还是多多少少影响到到他们的销量的。

一汽-大众探岳近一年的销量走势来看,不断进行着波峰与波谷的演绎,最高月销量3月16159辆,最低月销量7月份仅为375辆,要知道7月份并不是车市淡季,这个销量数据很难说不是因为投诉暴增的影响。此外,与2020年的销量152366辆相比,2021年,一汽-大众探岳的销量为89339辆,下降了41.36%。

上汽大众途观L这边近一年的销量走势也不容乐观,在非淡季的2021年6月销量仅为431辆。与2020年的销量178574辆相比,2021年,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为158385,下降了11.3%。

泛起波澜的一汽丰田卡罗拉

紧凑型轿车卡罗拉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销量担当,一直备受市场肯定,但近年来,它似乎也难逃投诉激增销量遇阻的命运。在车质网上,一汽丰田卡罗拉以586例投诉位居2021年度投诉榜单的第九位,投诉问题为变速器顿挫、异响,发动机异响和车身部件开裂。

而根据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统计,卡罗拉的投诉案例占一汽丰田所有投诉量的40%左右,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异响、变速器顿挫等方面。2022年开局以来,一汽丰田卡罗拉也一直没有停歇,变速箱异响顿挫的问题相继被2017、2019和2021款的车主投诉。

除了质量投诉的日益增多,去年的6月和7月,一汽丰田卡罗拉先后两次因质量问题发起召回。一次因车辆高压燃油泵部分构成件未充分压紧,在使用过程中高压燃油泵内部可能会发生异常磨损,高压燃油泵焊接处可能会产生疲劳裂纹,存在燃油渗出的可能,召回旗下故障卡罗拉车辆,数量高达19.19万辆。

另一次因车辆搭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制动控制电脑程序不完善,在部分车速范围内系统执行轻微制动时制动灯不点亮,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技术标准的要求,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后车追尾,召回旗下卡罗拉双擎11.66万辆。

而自去年6、7月的质量召回后,销量便立即做出了下滑反应。去年8月,一汽丰田旗下卡罗拉销量12606辆,同比和环比都出现断崖式下滑,幅度分别高达51.45%及60.54%。

虽然卡罗拉家族一直是一汽丰田的销量支柱,但从2021年一汽丰田公布的销量来看,卡罗拉家族累计销售了330280辆,相比2020年的357165辆下滑了8%,这或许也受到了卡罗拉大量投诉与召回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