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2022款威然加量不加价 5款车型应该怎么选?

2022年03月17日 10:58: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此前MPV车型作为商务的代名词,在国内汽车市场可见度并不高,而随着二孩、三孩的国家政策实施,MPV车型随之进入奶爸们购车清单中。这时车企们也看到了这一发展风向,相继推出MPV车型,或者进行更新换代,从而更贴合家用的实际需求。

上汽大众汽车作为汽车行业颇具影响力的车企,自然也在MPV车型中有所布局,为了满足以家庭为代表的奶爸需求,在3月13号对旗下MPV车型—威然,进行了升级换代,新车对内饰和智能配置作出较大升级,并且配置提升的同时价格并没有上涨,而且部分车型还出现了降价,可见上汽大众对MPV车型的重视。

具体来看,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定位为中大型MPV,售价区为28.68万-39.98万元。售价上,除了入门级330TSI商务版和顶配380TSI旗舰版的价格保持不变,其330TSI豪华版和380TSI尊贵版价格相比老款车型下降了一万元,此外,还新增一款380TSI的入门款尊驰版车型,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外观上,2022款威然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依然采用的是横向镀铬进气格栅,配合两侧LED大灯,使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大气。车身侧面,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为后排乘客上下提供方便。此外,顶配380TSI旗舰版车型还有专属的“flagship”英文标识,从而凸显其身份。车身尾部,全LED尾灯组和前脸做出呼应。此外,尾部还采用了贯穿式镀铬装饰条,让车尾的层次感更加强烈。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内部采用2+2+3七座布局。威然的车身尺寸相比丰田赛那、别克GL8等合资竞品车型优势明显,内部空间也更加宽裕。

此次更新换代,威然的内饰部分得到了较大的升级,更加的智能化,也更加贴合家用车需求。首先把原来的9.2英寸中控屏(入门级车型为8英寸)升级到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入门级车型为10英寸),并且全系标配10.3英寸液晶仪表,让车内的科技感得到了较大提升。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小巧的电子挡把,并在下方做了镂空处理,优化储物空间的同时,还能提升车内的科技氛围。

这时可能就会有人问了,新款威然既然升级这么多,那这5款车型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下面AM车镜就给大家分析一下新款威然怎么选合适。

330TSI商务版

官方指导价:28.68万

330TSI商务版作为威然的入门级车型,搭载的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完全可以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求,而配置上,330TSI商务版虽然是入门级车型其配置并不低,配备了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刹车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10英寸中控屏、全车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电动调节、CarPlay和CarLife互联、语音识别、车联网、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后排隐私玻璃、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等配置。330TSI商务版作为入门版车型,虽然在配置上并不完美,但是价格在这里,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预算不足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这款车型。

330TSI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30.68万

330TSI豪华版作为次入门级车型,相比330TSI商务版价格高了2万元,轮胎升级到19寸,其配置多了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双侧电动侧滑门、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箱记忆、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2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实时显示、10色氛围灯等配置。330TSI豪华版虽然在价格上高了2万元,但是多出的配置却远不止这个价格,所以要是对动力没有太高需求的消费者,AM车镜推荐你可以考虑选择这款车型。

380TSI尊驰版

官方指导价:32.18万

380TSI尊驰版是此次升级版本中新增车型,也是上汽大众为了降低威然高功率版本的入门价格,而新增的车型。其动力相比上面两款车型有所提升,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而配置上则和330TSI豪华版相同,所以380TSI尊驰版适合对动力有较强需求的消费者。

380TSI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35.98万

380TSI尊贵版为威然的次顶配车型,轮胎升级到了20寸,动力上和380TSI尊驰版一样采用高功率发动机,配置上多了后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电动座椅记忆、副驾驶后排调节、第二排座椅腰部和腿托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后视镜记忆、后排遮阳帘等配置。380TSI尊贵版对后排乘客非常友好,特别适合更为家人考虑的暖男型消费者。

380TSI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39.98万

380TSI旗舰版作为顶配车型,当然其配置必定是最高的,相比次顶配的380TSI尊贵版多了360°全景影像、舒适和经济驾驶模式切换、哈曼卡顿音响、12扬声器(上面4款车型均配备8扬声器)、外后视镜折叠、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迎宾光影地毯、专属“flagship”英文标识、LED发光迎宾踏板饰条等配置。380TSI旗舰版作为顶配车型无论是仪式感,还有车内配置都是十分不错,适合预算充足,且对车辆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

AM车镜总结:

新款威然的到来无疑是上汽大众对MPV市场的又一次冲锋,并且新款威然无论是车辆空间,还是智能配置,相比同级合资车型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优势,加上其配置增加,价格却不不变的策略,还有上汽大众这一强大车企作为背书,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必定不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