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的“纯电接班人”或在今年亮相 车长超4.9米 续航700公里

2022年03月17日 11:49: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把迈腾打造成中级车的标杆产品,一汽-大众花费的力气不小,如何让迈腾顺应电气化的大趋势,也是一汽-大众需要快速解决的问题,否则再过3、5年,燃油版的迈腾也会无路可走。

如果迈腾的纯电接班人是油改电的产品,消费者肯定不能买账,要变就要彻底的变,号称最了解国人的大众,也不可能在这件事上走弯路,那迈腾的纯电接班人到底会是个啥样子,最近一汽-大众给出了一个大概的描述。

按照大众在华市场的战略,迈腾的纯电接班人,肯定是ID.系列的轿车产品。从一汽-大众的动作来看,这款轿车上市的时间不远了。

一汽大众现在正在进行第三款ID.系列车型VW413/1 CN_B的项目技术改造,改造后的生产线,产能是每年10万辆。这款VW413/1 CN_B车型,定位是中型纯电轿车,从定位看,可以看作是迈腾的纯电接班人。

车辆的车长4.92米,作为对比,现款迈腾的车长为4865mm,纯电版车型在长度上有所提升,轴距目前没有具体数据,但预计轴距也会比现款迈腾长一些。而且,从ID.3车型对比高尔夫来看,空间要普遍优于同轴距的燃油车型,所以预计VW413/1 CN_B的内部空间,要比迈腾更好,而预计起售价在23万元左右,与燃油版的2.0T豪华版车型价格相仿。

虽然内饰和科技配置并未曝光,但以ID.系列作为参考,内饰科技氛围会优于燃油车型,大联屏不是大众的风格,应该不会用,不过ID.3上那种两块悬浮式屏幕的设计风格可能会用在ID.的纯电轿车上。

对比海外刚刚上市的全新Aero B纯电轿车的图片看,国内的纯电轿车也会使用封闭式近期格栅,发光的贯穿式灯带以及车标。

而动力上,配备净值77kW·h以及100kW·h的电池组,最大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00km。

作为大众在国内的首款中型纯电轿车,主要的竞争对手除了特斯拉Model 3之外,还有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有消息称,一汽大众这款车最快会在今年年底亮相。

你觉得一汽大众的这款纯电轿车,会像迈腾一样,成为纯电轿车的标杆产品么?欢迎留言。

(图片源于网络,为大众全新Aero B图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