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退一赔三”案二审败诉申请再审

2022年03月17日 13: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被曝出已于3月14日向被申请人韩某提起再审申请书。针对此事,特斯拉方面回应媒体表示“属实”。

汽车之家

据再审申请书内容显示,申请人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斯拉”或“申请人”)因与被申请人韩某(以下简称“韩某”或“被申请人”)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不服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京02民终2302号民事判决,现依法向贵院申请再审。

据悉,特斯拉在再审申请书中提出了两点再审请求,其一为“撤销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京02民终2302号民事判决,改判驳回被申请人韩某的全部诉讼请求”;其二为“判令被申请人韩某承担本案一审、二审的全部诉讼费用”。

汽车之家

3月14日,被申请人韩某公开发文表示“这边诉着我505万,欺诈案又提了再审”、“我倒要看看切割焊接车在中国是不是可以合理合法的隐瞒并以正常车辆价格出售”。

汽车之家

韩潮维权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2019年5月,车主韩潮在特斯拉官网上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S(参数|询价)官方认证二手车。不过,他在使用过程中却发现了数十种安全问题。之后,韩潮通过第三方检测,发现这辆二手车C柱以及后翼子板存在切割焊接问题,实则为一辆事故车。

2019年12月,韩潮将特斯拉告上法庭。在天津河西法院进行立案后,特斯拉当庭提出管辖权争议。于是,韩潮撤诉后又去北京市大兴人民法院重新提起上诉。

2020年12月4日,北京市大兴人民法院裁定,特斯拉存在欺诈,应当退一赔三。就在两天之后,特斯拉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并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

2021年9月16日,经过二审之后,法院判决驳回特斯拉上诉,维持原判。特斯拉退一赔三,将向韩潮共计退赔151.88万元。9月27日,特斯拉按照最后期限,向车主韩潮支付赔偿款151.88万元。这也意味着,国内首例汽车“退一赔三”判处执行落地。

汽车之家

不过,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9月26日,韩潮又公布出一份《民事诉讼状》,特斯拉向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法院对韩潮提起诉讼,主张韩潮实施了侵犯特斯拉名誉权的行为,共索赔505万元。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消费者的维权仍在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