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新能源绝地逢生?恒驰5亮相工信部公告,15万起或将量产

2022年03月17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大家是不是有段时间没有看到恒大汽车的新闻了?恒驰系列车型从发布之日起就遭受了诸多质疑,如今总算是迎来了重大利好消息,恒大汽车亮相最新一期工信部公告目录,而根据此前一系列报道来看,该车型就是正在进行道路测试的恒驰5。

本人从相关渠道也获取了恒驰5的一些路测照片,从路测照片可以看到,车辆的完成度基本接近量产车。封闭式的前脸体现纯电身份,Y型日间行车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尾灯也采用了类似设计。车身线条比较圆润流畅,侧面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独特的轮毂样式体现了低风阻设计思路,整体设计风格符合主流做法。

参照此前展车的内饰可以看到,恒驰5将采用三连屏设计,尤其是中控触摸屏的尺寸比较大,据恒大物业针对恒大业主发起的一项调研表显示,仪表和副驾驶屏幕为10.25英寸,而中控屏则达到了14.6英寸,具有较强的科技感,但是系统流畅度和响应速度还有待后续考证。中央通道区域采用双层设计,储物空间比较丰富,实用性表现出色。

由于恒驰5的许多详细参数暂未对外公布,所以目前没法对车内配置进行评价,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提到的调研表中的价格预测选项,共包含15-18万、18-21万、21-24万三个选项。如果参照这个选项,恒驰5将要面对的竞争对手非常多,不仅包含小鹏G3、零跑C11、哪吒U等多款新势力车型,还有比亚迪宋PLUS、广汽埃安Y等传统车企当家产品。面对众多竞争对手,恒驰5需要用更大的产品力优势去弥补品牌力的不足,这样才有机会在这一细分市场谋取一席之地,从价格、空间、配置、操控哪些方面着手就看恒大汽车的选择了。

面对无数嘲讽和讥笑,恒大汽车能走到今天实属不易,接下来最为关键的量产阶段如果能平稳过渡,相信距离走出困境就不远了。相比于其他车企,恒大汽车还有一个独有的优势,背靠产业多元化的恒大集团,早期的销量不会是什么大问题。如果能将电动汽车充电难这一痛点解决,比如为车主匹配充电桩,有利于吸引原有的恒大业主进行增换购。2022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还有许多未知的变化,恒大汽车进行量产后会对市场格局带来怎样的变化,非常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