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人都是“列文虎克”,拿起显微镜来扒理想L9第二波剧透

2022年03月17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这次官方给到的共包括正前、车侧、正后、侧后细节四张外观图,结合三个大方向的设计图能够看到,理想L9仍然延续着理想ONE的设计思路,方正、平直,一切设计为功能服务,保证空间利用率是其首要目标。另外,定位全尺寸SUV的L9拥有更大的体型,偏向方正的设计语言也让它看起来更有气势。

外观设计好看与否见仁见智,但有几个关键的信息值得关注。首先是车头部分,L9使用了全新的一体式星环灯,没有任何接缝,整体长度甚至能够超过两米,相比于理想ONE来说,整体质感和辨识度均得到了提升。星环灯末端的车侧部分,还增加了两个独立的灯组,据悉这属于ADAS系统的配套功能,在启用ADAS功能时,灯组将会点亮,从而提醒周边车辆。除此以外,车头下方的分体式灯组使用矩阵式设计,可以保证夜间的照明亮度,提升行驶安全性。

其次,从车身侧面能够看到,L9用上了隐藏式门把手,侧面造型的一体感更强,并且也符合50万元价位的旗舰级身份。车窗部分延续着理想ONE一贯的大面积造型,车内乘员的视野更好,车舱内部也会显得更加开阔。

另外,从官方给到的图片中可以看出,这次的L9有了全新的轮圈造型,增加了金色的车漆配色,轮胎则选择了尺寸为265/45 R21的米其林PS4轮胎。

由于是理想L9外观的首次曝光,关注L9的网友更是拿起了祖传的“显微镜”,化身为“列文虎克”,对隐藏在L9设计之下的功能点有了细致的探索。从车头部分看,可以明显看到车顶的暸望塔式激光雷达,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禾赛科技提供的AT128,探测距离可以达到200米,广度能够做到120度。除了激光雷达之外,从图中能够看到L9车身共有11个摄像头,前向还布局了双目摄像头,此外还有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的组合。

彩蛋就说到这儿,正片开始。和第一次相同,这次理想官方剧透重点仍然在座舱方面,包括音响系统、座椅配置、安全驾驶交互屏。

L9使用了7.3.4全景声音响布局,由7组扬声器组成全车环绕,3个重低音单元组成低音矩阵,4个顶部扬声器组成天空环绕。采用杜比全景声技术,配备4D沉浸式影音系统。由于理想L9尺寸增大,对音响系统的功率需求提高了不少,L9功放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160W。全车的21个扬声器,高音单元采用铝膜,中音单元采用凯夫拉材质,低音单元采用碳纤维材质。

从理想ONE上我们就能够看出,理想的每项功能配置都偏向于让家庭用户用的更舒心,这点在L9上也同样适用。理想L9全车6个座椅全部配备了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前两排的4个独立座椅还拥有座椅通风和SPA级十点按摩。据官方介绍,座椅表面材质适用Nappa真皮,而内部填充的3D舒适性海绵更提供了旗舰级别的乘坐舒适性。

在上周官方的第一次剧透中,前排的安全驾驶交互屏也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次的第二次剧透有了更详尽的介绍。这块被安置在方向盘上的屏幕,除了能够清晰的显示诸如车速、档位、电量等关键的行车信息,还支持触控操作。另外,从官图中可以看到,HUD抬头显示系统显示画面的面积很大,能够显示车速、导航、可视化智能驾驶画面,配合安全驾驶交互屏,能够让驾驶者更加专注于驾驶。

从两次的剧透内容中可以看到,尽管定位更高,但理想L9仍然以功能实用性为设计基本,并且善于借堆砌配置的方式来提升驾乘舒适性。发现痛点、解决痛点的过程,就是理想汽车成长的过程,而这也让我更加期待下周三的官方剧透,还能够为消费者解决什么样的痛点,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