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音频丨福特F-150猛禽的客户有多疯狂?

2022年03月17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百车全说

别人研究车,而我研究你!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完整节目,或者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跳转收听。

前两天拍摄了一期福特F150-猛禽,这台车是我朋友的二手车行收购的车,2019款性能进化版,官方指导价57.29万。我对猛禽加价的行情略有耳闻,但是当我看到他的挂牌价,还是吓了跳。

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地问了他一句,我说你挂69.8万是认真的吗?他说,是认真的,这个价格放在以往很容易就能卖掉,不过现在可能有点难了,因为新猛禽很快就要上市公布价格了。我问他,原车主当年多少落地的?他说指导价基础上加了30万左右,90多万落地价。也就是说,现在买这台二手车,就省了20多万,还是挺划算的。

我在想,玩这个车的客户群体,可能对“划算”的理解与普通人不太一样。正常的理解,皮卡就是用来拉货回本的,就是一辆工具车。可能福特自己都没想明白,怎么国外的工具车,来到中国就成了土豪追捧的大玩具了?

中国又没有那么多农场主,也不需要从乡村到城镇里一个月拉一次物资,更不用动不动就从南到北,从东往西的搬家。所以几十万,上百万的皮卡按道理在中国根本没有市场。但是,有钱人就喜欢稀缺性的东西。

福特F150也好,丰田坦途也罢,还有道奇公羊、雪佛兰索罗德这些大皮卡,看起来就非常霸气,气场绝非一般的几十万、百来万的车能比。再加上一听到,5.3L、5.7L,6.2L大V8发动机,很多稍微动了点心思想尝尝鲜的,也被吓得掉头就走。因此,这种大皮卡只在少数人手中,成了他们的大玩具。

我家门口有位大哥,年轻时三进三出,左青龙右白虎,早年老是吓唬孩子——“你要再哭,xxx马上就把你抓走”。我从小就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我们家刚买摩托车的年代,他已经开着大奔满大街溜达了。

后来他又换过宝马保时捷玛莎拉蒂等等各种车型,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又买了一台奔驰R级,我才反应过来,他已经上了年纪。特别是有一天晚上,我看到他开着奔驰R350进小区,正巧有一个老大爷步履蹒跚的走在马路中间,他竟然不鸣笛也不闪灯,就这么一直跟在大爷身后,那一刻,我甚至还有些感动。

正当我以为他开始回归家庭,今后再换车,他大概率就在MPV和7座SUV里二选一的时候,这位大哥竟然又提了一台福特F150-猛禽回来了。

我印象很深,当这台车停进小区的那几天,邻居们都在讨论这车,有人说这车要好几百万,原装进口的美国货,油耗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得起。还有人说,他可能又接到工程了,这是拿人家预付的工程款买的,以后可以跑工地用。不管怎么说,这台车的气场实在太强大了,当年无论开进小区,还是停在路边,周围人都会多看两眼。不过后来听我姐说,这台车也让他很烦恼,因为他去哪儿都有人知道。

有人说皮卡的缺点太多了,15年强制报废,进市区就得罚钱,上高速要按货车限速,下地库要注意高度。这些话没错,但是你仔细想想,如果钱不是问题,这些缺点谁还会在意?报废就报废呗,罚款就罚款呗。我看过猛禽论坛有个帖子,那才叫真的猛,一位车主晒出自己的罚单,一年7000多,另一位车友说,那你开得不算多。你看看我的,照片晒出来,罚单1万多。

当然,我们不鼓励大家参与交通有违法行为,但是货车限制进市区这件事,要看对谁而言。买皮卡拉货回本的兄弟,跑一单也赚不了几个钱,闯一次禁区就白干一天。但是猛禽车主大多不在乎这些,人家玩的就是开着大V8在街头闲庭信步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在很多城市的市中心,仍然能看到F150猛禽这种皮卡出现的原因。

我记得在我原来办公的南京河西万达,妥妥的市中心位置,写字楼的楼下就长期停着一辆福特F150,车身上还贴着他们公司的拉花,非常高调。

这次想到拍摄猛禽,主要也是因为3月初,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官方唯一渠道开放订单,无数了解猛禽行情的客户和车商,夜里12点都守在手机前等着下单,这感觉就像各位的媳妇双11等着剁手一样。

可是,谁都没想到这款车竟然火爆到这种程度,订单刚开放没多久,服务器就崩溃了。无数人因为没抢到订单懊悔不已,而抢到订单的人,还有些挑衅的截图发到朋友圈,引得周围人羡慕和点赞。

为何大家这么疯狂地抢猛禽的订单?原因很简单,这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因为,根据猛禽老款的行情,指导价52-61万,加价都在30万左右。新款预计售价60-65万,加价至少在20万以上。因此,谁抢到猛禽的订单,今后一转手就赚几十万,点点手指就能赚钱的生意,大家是不是感觉错过了1个亿?

其实,事实也没这么简单。福特官方在订单注意事项里写得很清楚:下单人的身份,必须与实际提车开票人一致。订单不允许转让,否则视为无效订单。但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我相信在这么大的利润空间基础上,经销商有一百种办法,可以搞定转订单这件事。

退一万步讲,即使开票上牌的准新车,过一手给下家,无非也就是登记证书上多个名字而已,该加多少钱还是加多少钱,丝毫没有影响。更何况,从夜里12点开放订单,到第二天中午12点系统就关闭了,中间服务器还崩溃了好一会儿。因此,首批新款猛禽,相当于限量版车型,后期什么时候加推第二批谁都不知道。中国那么多有钱人,想高价尝鲜得多的是,这车只有谁手里有订单,百分百是只赚不亏的买卖。

我知道听节目的朋友们,大多数一辈子都不会去买福特F150猛禽这种皮卡。但是今后说不定有一天,大家要去自驾租车的时候,发现有这台车可以租,可千万别对这车有什么误解。首先,F150这种皮卡,基础配置本就不低,不要用普通皮卡的眼光来看它。

不仅如此,这车的后排空间也是大的离谱,我说堪比奔驰S级的后排都不夸张。就拿我开的这台猛禽举例子,带L2级辅助驾驶、电动调节方向盘带加热记忆、座椅带加热通风、音响甚至还是丹麦B&O。后排座椅不仅又宽大又厚实,而且不用的时候还能把坐垫折叠,你放一台冰箱进去都可以。

这里还有一个点大家要注意,福特F150这种皮卡,你第一次坐上去,感觉就像开公交车一样,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当然,如果你考虑到这是台百万级皮卡,也会有种“君临天下”的错觉。反正,这种体验是别的车给不了的,这就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而如果你担心油耗,那就不要租老款大排量V8的版本,可以看看能否租到3.5T的新款车型,老款20个油起步,新款15个油左右,我相信一般家庭,偶尔租一次去自驾游还是能接受的吧。

至于这种皮卡的四驱能力,说实话,你看它那架势就知道造出来就是为了烂路而生的。在各种越野活动现场,猛禽,坦途也是出镜率最高的车型。3.5T双涡轮,加上10速手自一体,百公里加速能干到5秒7,绝大多数路上的车型都干不过他,回头率甚至堪比兰博基尼法拉利

玩越野的时候,它有分时四驱带前桥托森差速器,后桥再配一把牙嵌式差速锁,随你怎么霍霍,脱困能力绝不比牧马人和大G差。所以这样看下来,即使加价到80多万买猛禽,性价比还是超级高。

因为奔驰AMG G63,光是加价就要70万,等于说,一台猛禽的售价,等于一台大G的加价,大G本身200多万的车价还没算上。不要觉得我说得夸张,不信你可以问问是不是这么个行情。

身为地道南京人,负责任地给大家推荐南京人记忆中的一道美食----南农烧鸡!十几种香料打造鲜美回味地道的烧鸡,录入国家食品加工专业教科书,真正教科书级别的烧鸡。靠谱口碑 + 优质味道 + 超值价格,这次千万不要错过哦!当然鸭子也不能少,还有和盐水鸭、酱鸭的组合,感兴趣的朋友都可以试试(次条有详细介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