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宝马7系,值得“BA”细品一下

2022年03月17日 17: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燃油机时代,顶级豪华感的营造主要包括注入设计艺术和车内“手工感”,这反应着豪华品牌长久以来应时而变的豪华理念,也考验高品质材质的细节把控和运用水平,是一门需要时间沉淀的学问。

当汽车豪华的故事讲到日趋极致,步入电动化时代,几大豪华品牌巨头都紧跟着潮流的每一次变化,站在金字塔顶端准备翻开新一章故事,但夹在油电相煎的深处,豪华品牌却以不紧不慢的节奏冷眼旁观着剧场。

结果你也看到,那些以燃油车平台衍生的纯电车型,与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们倾耳注目推出的纯电平台相比有着先天不足,再加上电气架构上迭代缓慢及自主软件设计上的代差,在智能化、续航表现上被新生代们摁在地上摩擦,曾引以为傲的顶级豪华逐渐滋生出悖时代的隔裂感。

放眼BBA的电动化进程,相比戴姆勒、宝马的慢慢试水,奥迪大众)虽然动手不是最早,但推动电动化的决心却最为彻底。但目前,受奥迪去年在中国市场销量惨败的现状,有传言称迪斯受到了相当大的内部的质疑。即便背靠大众集团这棵大树,如果不能保证良好的收益谁又会决心电动化到底呢?

数据显示,2021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总销量达到84.6万台,同比上涨近9个点,奔驰卖出75.9万台,奥迪则进一步下跌至70万台,有了对照,谁更有底气目视未来也一目了然。

3月16日,2022年宝马集团财报年会如期召开,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为首的核心管理层回顾了前一年集团的经营和营收状况。

官方数据统计,2021年宝马集团全球共交付新车2521514辆,同比增长8.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了70%,超过32万辆。为了延续良好势头,宝马集团将加快纯电产品阵容扩充,2022年内,宝马集团量产及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并覆盖约90%的细分市场。基于全新构架“新世代(Neue Klasse)”车型将在2024年开始试生产,并于2025年亮相,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7系和纯电动i7车型将在4月全球首发,并首次向全球展示了全新一代7系的部分设计细节与科技亮点,并用诸多前沿科技预示了未来宝马纯电豪华的方向,而这,很不传统。

目前,宝马只发布了纯电车型i7的续航参数,其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超过600km,同时,该车将同时提供内燃机、插电混动和纯电版本(纯电版车型为i7)。

从发布会预告视频看,全新一代7系双肾中网的面积进一步放大,实际自从XM概念车亮相后,宝马走“大嘴”路线就是意料之中的事,再加上类似8系中期改款车型的轮廓灯带,似乎让人们暂时忘却了它“宝马全新旗舰”的重要身份,不知为何就被一个灯带勾了魂。

在燃油宝马时代,其内饰设计总是让人有些“欲言又止”,这回内饰绝对是下了大工夫。集中体现在两点:全新主题模式(My Modes)和最新一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

首先与特斯拉为代表的的一众新能源车企崇尚的"极简"风不同,全新iDrive仍保留有老牌车企对高档材质选择上的“钟情”,在预告视频中,新车中控部分采用了贯穿式的水晶装饰条,并采用了与宝马iX类似的贯穿式曲面屏幕。

与此同时,这块巨屏也能利用高分辨率扮演气氛组成员,与全新设计的全景星轨天幕联手营造深邃星空,用户能根据个人喜好控制LED光线颜色,让车内时刻保持流光溢彩。这一转变其实也指向了未来宝马家族在智能纯电产品领域的设计风向,在某种程度上,全新7系是一个前哨作品。

贯穿屏、高级材质等视觉愉悦背后,是宝马在交互层面的新思考。

据悉,新车后排提供有尺寸达到31英寸的悬浮式屏幕,并拥有32:9的超宽比例和高达8K的分辨率,可供排乘客在线欣赏海量的娱乐内容,再配合"My Modes"主题模式可为驾驶者的喜好提供更加独特的感官体验。

"My Modes"主题模式可以组合多达十种不同的车辆参数,在节能模式下,车辆可以提供静谧的驾乘体验,这部分的灵感来自于水的流动和阳光的反射。在运动模式下,车辆则可通过对诸如加速等动态性能的调整,灯光色彩会变成充满激情的橙色,令肾上腺素飙升。

游走在传统豪华与智能化路线之间的全新一代7系,看到的是宝马电动化进程上的远忧和近虑,不过这也让它有机会赢得两类用户的青睐,尽管采用后者路线多少有些随动色彩,但对于决心押注电动板块的宝马来说,已是最稳妥的产品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