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放上市半年,途观L中配落地25万元内,该买谁?

2022年03月17日 18:3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十几年前,大众途观L的前身大众途观,为大众汽车在千禧年之后中国市场销量上立下了汗马功劳,随后在换代时,大众为途观进行了加长,摇身一变成为了现在我们见到的途观L,在中型SUV市场中搏杀。虽说现在的市场环境中,途观L的处境可谓“强敌环伺”,但是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合资品牌的中型SUV时,首先的考虑对象中依然会出现途观L的身影。但是我们也知道,无论买任何东西,都是产品力与价格的综合考虑。今天我们也走访了北京上汽大众4S店,对大众途观L目前的终端价格等销售情况做了一个了解。同时我们也聊一下,途观L和丰田上市半年,势头不错的中型SUV凌放HARRIER该如何选择?

途观L能优惠3万5,交钱就能提车?

从市场的整体销量来看,大众途观L上个月卖的算是中规中矩,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它一共卖出去9千台左右。不过我们走访的那家在北京上汽大众4S店,上个月的销售情况不算理想,这家店一共只卖出去了49台新车,但是就算如此,这家店还是卖出去了13台途观L,占到总销量的26%。

根据我们走访的结果,在大众途观L卖出去的新车中,卖的最多的是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越享版,官方指导价为241800元,属于两驱入门动力的次顶配车型。而这个配置也是我们比较推荐的,从使用场景来说,对于途观L的车主,入门动力+两驱确实已经是够用了,同时,对于这款车的尺寸来看,5座反而比7座版本更实用。从配置上来讲,从它开始所搭载的前雷达、360全景影像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确实挺实用。那为什么不多掏1.1万元上入门动力的顶配版本呢?原因也很简单,顶配虽然在智能驾驶辅助以及舒适性配置上做了进一步提升,但是基本上不是刚需的功能,不过如果预算足够,上入门动力的顶配也是一个不算错的选择。另外要说的是,在目前途观L卖出去的新车中,黑色、白色和蓝色的车型卖的最好,其中黑色和白色是二手车残值率比较高的配色。如果想保值一点,可以这么选择。

同时,我们也向销售打听了目前购买途观L的终端优惠情况,下面以热销配置为例,跟大家聊一下。目前购买途观L,主要还是分为全款/分期两种购车方式。

全款买车:现金优惠是26000元,买车的硬性开支包括上牌费用(1000元)、保险费用(5000元左右)以及购置税(18274元),综合计算下来,这款车的落地价格为240074元左右。

分期买车:比起全款买车的现金优惠,还能再多优惠2000元,现金优惠总共是28000元。并且目前分期买车是不收取金融服务费的,还能够享受贷款2年免息的政策。所以,如果我们按照首付30%分期24期来进行计算,加上一系列硬性开支,这款车的上路费用差不多是88414元左右,后续每期的还款金额为6236元左右。

详情可见下表: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最近准备在北京购买一台大众途观L,情况差不多是这样的,卖的最好,也是我们最推荐的配置是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越享版,如果希望保值一点,黑色和白色是最适合选择的颜色,其次是蓝色的车型。目前购买这款车全款买车的现金优惠是26000元,分期还能多优惠2000元,同时,如果分期买车,还有免金融手续费和2年贷款免息的相关政策,综合来看,分期买车是更为划算的选择。另外这款车的置换补贴是9000元,如果有旧车需要置换,或者操作一番的话,还能够再省下几千块钱,综合优惠差不多能做到35000元左右。至于现车方面,目前和奥迪一样,大众也走出了缺芯的“阴霾”,销售表示,现在店内现车很充足,交钱就能提车。

那么都是谁在买大众途观L呢?根据我们得到的样本来看,购买这款车的家庭用户会比较多一点,在乎空间、配置以及性价比,同时认为大众的品牌力还是不错的。购买这款车的很多消费者都属于二次购车,置换客户比较多。

途观L有7座适合家用,凌放混动更省油,看你要啥?

在合资品牌中型SUV市场,去年年底上市的丰田凌放HARRIER拥有不错的市场热度,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这个细分市场内,大部分人也会在大众途观L和凌放HARRIER进行对比选择。

大众途观L的优势在于比起凌放HARRIER,它在动力表现上会更好一些,同时对于那些喜欢大众四平八稳的沉稳造型的消费者,途观L势必更合眼缘。在空间表现上,途观L也会更大一些,并且对于那些需要7座的消费者,途观L提供了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丰田凌放HARRIER的优势主要在于,从设计上看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同时,如果希望购买混动车型,丰田凌放HARRIER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更好的表现。并且从购车价格上来看,在相同的价格区间内,丰田凌放HARRIER的配置会比途观L更高一些,就拿官方指导价都在21万元左右的入门款车型来说,丰田凌放HARRIER提供了倒车影像,而途观L只有倒车雷达。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舒适性配置上,丰田凌放HARRIER的表现也更好一些。

综合来看,如果在乎空间/动力或者对七座有需求,买途观L肯定是一个更合适的选择,但是如果喜欢年轻化的设计,在乎配置,或者准备购买混动版本的车型,丰田凌放HARRIER则更适合选择。

总结:

再就是两款车购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大众途观L的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后续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目前首保是免费的,小保养一次800元左右,大保养一次1600元左右。

丰田凌放HARRIER的保养周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按照定价,小保养600元左右,大保养在1700元左右,不过根据目前一汽丰田的政策,买丰田凌放HARRIER这款车可以享受4年10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

另外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车龄2个月行驶0.4万公里的准新车大众 途观L 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越享版,落地价格24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22.48万元,两个月折损了近10%。

车龄3个月行驶0.6万公里的丰田 凌放HARRIER 2022款 2.0L CVT两驱尊享版,落地价格26.9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25.9万元。

不过这两台车都是比较新的车型,二手车残值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准备在北京购买一台大众途观L,目前的时机还是不错的,综合优惠甚至能做到35000元以上,并且现车也还比较充足。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如果现在买车,分期买车还是更划算一些。因为现在分期买车免金融手续费和贷款利息,现金优惠还能多2000块钱,并且还有一些钱能够存在银行里多赚取一些利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