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风靡二十年,家用MPV市场不可撼动的奥德赛

2022年03月17日 19: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说20年前的奥德赛颠覆了国内用户对于家用出行的认知,那么20年后的奥德赛则又一次带头掀起家用MPV市场风潮。全新奥德赛在去年12月底上市,上市短短一个多月, 收获超1万辆订单。国内风靡20年,奥德赛一直保持着行业顶级的产品力,在家用市场散发着过人的魅力。

格调再度进化

在完成了车型改款之后,新款奥德赛带着全新的面孔呈现在用户面前。富有立体感的前脸造型,在视觉语言上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我个人比较喜欢质感强烈的前大灯,使用了LED光源和动态转向灯,增添了几分科技感。侧面调整了车身流线,能明显看出从A柱到尾部的走线更加流畅,整个比例表现出的视觉效果也更显动感。

不同于市面上其它MPV车型,新款奥德赛的座舱表现出的时尚感尤为出色,整个布局被贯穿式出风口一分为二,上方是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精致的木纹饰板,下边则是一些实用的车控按键和储物格。充满格调的座舱氛围渲染,新款奥德赛向新世代居家出行发起挑战,这也是当下家庭出行最看重的:出行要像在家一样舒适。

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在我们家庭聚会或者假期出行的生活场景中,能满足优雅从容出行的产品十分优先。新款奥德赛切实满足了这些要素,2+2+3的座椅布局,超大空间为第二排成功提供了随时小憩的可能。第三排座椅还能够反折使用,无论是户外钓鱼还是驻车观景,这样的设计都会让人感到贴心。

在我看来,新款奥德赛不仅在用料设计上富有格调,更是通过一些细节将这种格调深度嵌入用户的生活当中,实现对生活赋能。

别出心裁的舒适

贴心的细节无处不在,无线充电功能对于早已习惯智能设备的我们至关重要。事实上,在后排我们也能发现一些USB充电接口,相信我,这对于缓解家庭成员的出行焦虑很有帮助。储物空间可以说是奥德赛的拿手好戏,方向盘旁边的杯架以及副驾前方的储物空间,能看出奥德赛切实站在用户出行角度上进行过深层次的考量。

一些智能化配置也是新款奥德赛值得关注的重点,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拥有高度本土化的功能,包括语音识别、车载应用、OTA升级等功能可以说完美契合当下用户智能出行使用习惯。更多的惊喜隐藏在细节当中,例如感应式开启双侧电滑门,就显得尤为尊贵;在我们手持一些物品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脚踢感应尾门来便捷打开后备厢;智能钥匙带有预先锁车功能,一切都恰到好处的优雅。

聊到这里,我们不难看出广汽本田给用户十足的诚意,以家用MPV的标准来衡量,新款奥德赛拥有超出预期的硬实力。尽管市场上有些竞争对手想要模仿奥德赛的各项表现,可总是缺乏对用户出行痛点的判断,而奥德赛则是唯一做到“帮用户考虑周全”的一款产品。

精准拿捏高级感

讲完静态表现,我们再来看看奥德赛的驾驶质感。新款奥德赛没有对动力系统进行调整,我想这可能和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依然是目前市场非常领先的驱动系统有关,一台热效率高达40.6%的2.0L发动机,搭配电机可实现215ps的最大功率,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箱。

之前我们多次解析过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说是家用出行的完美解决方案,不会有任何突兀完成起步到提速,对于一些常晕车的长辈而言,它能带来舒适且优质的乘坐体验。这并不意味着新款奥德赛缺乏爆发力,智能的驱动技术能够让用户在需要超车时,顺畅且安全地完成提速,整个过程表现得十分平顺。

令人惊叹之处在于,新款奥德赛兼顾了家用MPV的舒适性和轿车的操控体验,即便是面对郊区春游的复杂路况,它的整套驱动系统也能给出适合当前路况的最优方案。这也是我们常常提到的驾乘高级感,在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上完美呈现。而且我们并不需要为此付出额外的出行成本,要知道它的燃油经济性也是行业领先的。

结语:总而言之,无论是曾经拥有过奥德赛的老车主,还是慕名而来的新用户,全新奥德赛均给出了一份满载诚意的答卷,并在功能性上大胆革新紧跟时代。所以说,支撑奥德赛在家用MPV市场傲视同侪的根本原因,编者看到的是广汽本田用技术为用户出行生活赋能的长期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