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个都是“巨无霸”,这四款大块头SUV即将上市,喜欢的别错过

2022年03月17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汽车界崇尚的高大上中,首先是大为先。消费者对大的孜孜追求从来没有放松过,特别是SUV领域,如果不“大”其实就没什么看头。在2022年春天,这几款大块头的SUV即将上市,让消费者“大”开眼界,下面来看看。

1、宝马X5L

宝马X5L向来以人高马大著称,而这次国产后的新车更没有令人失望。1999年宝马X5在美国上市,这款中大型SUV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4年进口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迄今发展到了第四代,也是豪华品牌中首款国产化的中大型SUV。这次华晨宝马将新车再一次放大。

外观方面,新车变化不大,但细节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比如倒流槽格栅边缘采用了倒L型镀铬饰条,比较醒目。车身最大的变化是轴距方面,3105mm的超长轴距比进口车型长了130mm,而高度和宽度也分别达到了5060mmm和2004mm,不仅外观极其威武,内部空间的自由尽情释放。动力方面,新车仍然搭载了2.0T/3.0T V6两款动力系统,传动匹配8AT,并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这么看起来,2.0T动力(峰值245马力)似乎有的肉。

2、奥迪Q6

介于奥迪Q5奥迪Q7之间,这款新增产品不仅为了提高与奔驰宝马同级别对手竞争能力,在产品序列上进一步完善。虽然目前还处于谍照状态,但人们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有奥迪Q7珠玉在前,Q6其实是一个比较难以定义的车型,搞不好会费力不讨好。

从外媒的渲染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中网虽然还是奥迪六边形,但中网两侧的导流槽辅助灯系统和前大灯进行了分体设计,立体感很强,造型犀利,不输Q7。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大型SUV。动力方面或搭载2.0T/2.5T两款动力系统,最大峰值动力为220和229马力。 看来奥迪Q6还是追求四平八稳的绅士气质。

3、理想L9

随着理想ONE的巨大成功,不能单腿走路的理想汽车马不停蹄推出了大型SUV L9,新车将在今年4月21日的北京车展上发布。L9的车身尺寸为5200/1998/1800mm,轴距3100mm,比起新宝马X5L丝毫不落下风。而造型方面,延续了理想ONE的家族设计风格,时尚动感却大气磅礴、精致豪华,这些还都不是硬菜。理想L9内饰方面取消了仪表盘,只保留了悬浮液晶联屏的中控屏,仪表盘方面可能被高级的HUD抬头显功能取代。动力方面,新车在第二代全新增程式平台上倾心打造,动力部分将有1.5T燃油和蜂巢动力驱动电机构成混动系统,峰值扭矩可达600牛米,而最大功率为300千瓦。最令人激动的是,该车如此庞大,但破百的加速度仅需5.8秒。而续航方面,新车综合续航可达1000公里。尽管数据方面,车身设计、造型配置等方面L9都很“大气”,不过在售价方面,估计该车也不会是省油的灯。鉴于理想ONE 30余万的售价,这款新车估计40-50万元左右。

4、坦克500

随着长城坦克300开疆破土成为2021年度网红车,嗅准商机的长城再次发力,推出这款更硬派更大气的500。坦克500定位中大型SUV,分为运动版本和商务版本,但不论哪个版本,高大是其内核要素,不仅大,不仅高,而且硬派气质十足,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车头造型方正搭配宽大的中网让很多消费者立即想到了陆地巡洋舰,只是坦克500不仅外头高大威猛,内饰更是精雕细琢,各种丰富的科技配置与外国完全追求野外运动车型有着天壤之别。这恰恰是国产汽车灵活变通之处。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坦克500的数据组和汉兰达差不多,4878/1934/1905mm长宽高和轴距2850mm虽然不是很生猛,但也名副其实。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可达353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并提供了11中地形越野模式供消费者选择。

写在最后

在追求大型SUV的道路上,我们的确过足了眼瘾,但高大的SUV带来的油耗的性价比的确是必须考虑的因素。特别是随着俄乌战争导致的油价的天花板似上扬,这几款车除了理想L9外,油耗的确是当下阻挡销量的主要制约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