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属广汽集团旗下,这三款十几万的轿车该如何选?

2022年03月18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月份轿车销量59.7万辆,同比增长6.1%,轿车市场整体发展向好。而各车企间的竞争尤为激烈,所以车企需要推陈出新,在原有的市场基础上再推出更多元化的车型。随着汽车市场的年轻化,实用不再是唯一的刚需,趣味性也很重要。

广汽集团在车型多元化方面是走在前列的,十几万元的轿车中既有主要面向年轻人的传祺影豹,也有偏向操控的合资车型本田型格,还有兼具年轻风格和实用性的经典车型丰田雷凌。虽然这三款车型都比较适合年轻人,但各有特点。我们来看看哪辆车更值得入手?

广汽传祺影豹

影豹是广汽传祺在2021年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作为一款直面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影豹对年轻人的需求和喜好拿捏得比较到位。上市后的市场反响相当不错,无论是外观还是整体性能方面,影豹在这个价位是十分有竞争力的一款年轻车型。

虽然说车型的外观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车企要懂得目标用户群体的主流审美,笔者认为影豹就做到了这一点。该车型外观采用机甲造型设计风格,前脸层次感很强,车身姿态也很运动,还可选装外观饰件、18英寸熏黑轮毂、米其林性能胎等个性化配置,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

影豹的整体性能也比可以满足年轻人的操控需求。1.5T+7DCT的动力组合,除了低速行驶时变速箱有轻微顿挫,整体的动力响应十分迅速。同时,由于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布局,这款车的舒适性在同级别车型中无可挑剔。相信没有哪个年轻人会拒绝一款加速性能不错、舒适性也在线的车型。

广汽本田型格

本田INTEGRA曾经是运动车型的标签,搭载VTEC的INTEGRA是前驱之光,这款车型也被大家亲切地成为“硬地瓜”。在2021年正式上市的本田型格,外观已经不再是大家所熟悉的两门造型,整体设计偏向本田雅阁优雅的设计风格。型格的造型设计主要从两点考量,一是更长的轴距能带来更舒适的驾乘感受,二是考虑到日后的销量表现,较收敛的设计风格能得到更广泛的认可。

虽然全新型格的外观没有此前的INTEGRA那么运动,但这款车依然是一款具有操控乐趣的车型。型格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值得一提的是,其入门版本搭载的是6MT变速箱,其他版本均搭载的是CVT变速箱。

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型格的入门版本才是整个车系的精髓。手动挡版本不仅有更低的油耗,且在驾驶者驾驶技术熟练的情况下,其换挡速度会比自动挡车型更快,动力响应更迅速,且整体性价比更高。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手动挡版本作为入门车型,并未搭载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车联网、OTA升级等配置,且座椅采用的是织物材质等等。如果你能够接受它的这些不足,那么可以毫不犹豫地入手这款有趣的手动挡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

丰田雷凌本田型格都是合资车型,售价区间有较大重叠。但雷凌进入国内市场要早得多,所以市场占有量更大,产品线更完善,超高的燃油经济性是这款车能在十几万级轿车市场占得一席之地主要原因。如今油价飞涨,95#汽油已经突破9元/升大关,所以想要降低用车成本,要么选择燃油经济性好的燃油车或油混车,要么选择能上绿牌的新能源车。

其实,在上牌压力不大的三、四线城市,更推荐选择燃油车或油混车型,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同级别新能源车型车价更贵,且目前新能源车型的整体保值率还不及燃油车;二是三、四线城市的公共充电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补能不够便利。

所以雷凌就是目前大家面临油价上涨的不错的解决方案。雷凌有1.5L、1.2T燃油版和1.8L混动版本,全系车型NEDC综合油耗控制在4~5.7L/100km之间。所以说雷凌是一款用车成本很低的车型,不仅适合家用车消费者,同样适合对充沛动力没有硬性要求的年轻人。

总结

综合来看,传祺影豹不仅拥有运动感十足的外观,还有不错的性能表现,更适合追求个性和良好加速性能的年轻人;本田型格虽然是一款全新车型,但整体驾控感受比较出彩,对于操控党来说其手动挡车型更值得选择;丰田雷凌则以超低油耗在这三款车型中脱颖而出,面对飞涨的油价,雷凌的确是不错的选择,比较适合家用车消费者还有对充沛动力没有硬性要求的年轻人。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