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迈腾曝光,拒绝套娃脸,后缀将加“L”是看点

2022年03月18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数据显示,大众集团2021年共交付汽车888.2万辆,其中大众品牌乘用车销量为489.69万辆,而在中国的销量为330.5万辆,说中国市场拯救了大众一点也不为过。

尽管大众近几年来销量在逐步下滑,但在国内汽车市场,大众仍是销量以及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品牌,没有之一。为了巩固自身在国内的影响力,在今年,大众旗下全新凌度L、新款速腾、新款朗逸、新款宝来等明星车型都将迎来上市。

而作为大众在B级轿车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迈腾,在近日也有了新的进展,其渲染图也终于曝光。

外观大改,后缀加“L”

从网上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全新一代迈腾在设计上,一改大众一贯的套娃脸,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使得整个前脸变得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这或许也是大众在应对国内市场变化而做出的改变。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迈腾整体的线条更加的流动、时尚,其展现出的气势丝毫不逊色于雷克萨斯ES这样的豪华汽车。新车的前脸,换装了全新的LED大灯设计,格栅上方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这对一向保守的大众来说,绝对是一个突破。

新车侧面通过加入众多隆起的线条来保证整车的力量感,并且下方还换装了五辐风火轮样式的轮毂,配合溜背的车身轮廓,使得运动气息进一步提升。而在尾部设计上,全新一代迈腾也将配上贯穿式的尾灯组,排气孔则是双边共两出的布局,相比现款车型更为大气。

据悉,此次迈腾L还将推出猎装版车型,前脸采用扁平化的设计,配备了更加狭长的大灯组,并且进气格栅也被设计在靠下的位置,带来更加低趴的视觉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全新一代迈腾将在后缀加上“L”,这也就意味着新车将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长,这对大众来说再轻车熟路不过。而现款迈腾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65/1832/1471mm,轴距为2871mm,预计全新一代大众整体尺寸会达到B+级轿车水准,竞争力必会大幅加强。

动力仍是老套路

虽然此次全新一代迈腾的渲染图得到曝光,但具体内饰信息目前还尚不可知,笔者个人猜测,新车或将和凌度L类似,采用现在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这毕竟也是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改变还是非常大。

至于动力上,全新一代迈腾预计将继续搭载EA888 2.0T发动机,依旧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最大马力分别为186Ps和220Ps,匹配熟悉的双离合变速箱。而现款迈腾的1.4T车型将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大众最新的1.5T发动机,毕竟连全新速腾都用上1.5T发动机了,作为B级旗舰轿车的全新一代迈腾低配车型不用1.5T也实在说不过去。

从竞争力上来看,全新一代迈腾在动力上的优势依旧存在,相比同级别的日系B级轿车,动力也一直是迈腾的优势。而在配置上,还得等到官方的后续公布。对于迈腾来说,自2020年开始就已经被日系竞争对手所超越,虽然在去年年初回光返照了一段时间,但也很快被雅阁和凯美瑞反超,竞争力早已大不如前,对其换代似乎已经刻不容缓。

写在最后:

从全新一代迈腾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最大的改变其实还是在设计上,一改以往的商务风格,变得更年轻化,而后缀带“L”的全新一代迈腾,在空间上的提升也是令人非常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