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价前的最后倔强 昨晚你排队加油了吗?

2022年03月18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新一轮油价调整于3月17日24点正式开启,预计上调油价每吨1,040元左右,95号汽油进入“9元时代”,加满一箱50升的95号汽油要再多花40元左右,而加满一箱50升的92号汽油则要多花30元左右。为此,全国各地不少车主都像商量好了似的纷纷赶在油价上涨前,驱车前往加油站加油。

在浙江台州某加油站,17号前来加油的车子已经排起了长龙,现场除了交警在指挥交通外,也有几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现场引导司机,前往不同的油枪口加油。山东、河南、四川、湖北、福建、安徽等多个省份都被曝出车主16号、17号深夜排队加油的场景,直呼:赶在涨价前,95加满是我最后的倔强!直接省了一顿饭钱!也许,过了17号晚上,你再也没有勇气说上一句“95号加满”了。

一位来自江苏的蔡先生向《汽车专业网》编辑表示,专门赶在17号晚上加满油,自己身边也有不少朋友赶在又一次涨价前加油,毕竟现在每加一次就是最低价了。与此同时,蔡车主表示油价的上涨对于他的用车习惯也产生了影响。“现在开车踩油门的方式变了,以经济实用为主,疫情影响会选择自驾,其他时间尽量公共交通。”

17号晚上,编辑的朋友圈里也有不少车主发了自己加油的视频图片。“涨吧,涨吧”一位刚刚加满油的李先生坏坏地评论道。

然而,有人兴致勃勃的排队加油时,却也有人对此表示不屑。一位来自安徽的张先生称油价本来就是要涨的,管了这次还能管下次吗?排几个小时就为了省那么几十块钱,没必要。“和之前7块时候比比也就贵了四五十,有这个闲工夫纠结几十块钱,不如考虑多挣点钱。”

编辑注意到网上有网友写了一段顺口溜形容排队加油的现象。“KTV的果盘199你不讲价,699一打的啤酒一打接一打的上,900的小妹你一次点了俩,398的推油你一个一个的加钟,油价涨几毛你们连夜排队。”

加油潮中也有一些车主是跟风加油的。“白天看到排队加油的车想着排队这么久值得吗?到了晚上看新闻,不管了,先加满再说,于是长长的队伍也有了我的一席之位。此刻只想着赚多点钱换辆新能源电车。”一位来自北京的徐女士如是说。

事实上,9元油价下不同车主的内心戏虽不尽相同却殊途同归。“面对疯涨的油价,每次加油内心都很愤怒,看着人家开电车的真是满脸的羡慕,可是自己暂时也没有多余的钱来换电车,只能祈祷油价能降下来!”“作为一名燃油车主每次油价上涨都很纠结,是不是该换电车了,看来电车时代真的来了,油真烧不起了!”

可见,汽油涨价潮下,不少消费者都动了购买新能源车的冲动,特别是对于接下来有添置车辆亦或是换购车辆想法的朋友来说,新能源车型在油耗特性上正好应对了低燃高效的代步消费需求。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高油价的现状一时间很难逆转,能改变的只有消费者自己,要么改用公共交通出行,要么对于准备买车的人来说可以考虑新能源汽车,要么自行车、小电驴骑起来!

有不少消费者好奇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国内油价会怎么调,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当国际油价继续上涨,但不超过每桶13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正常调整;如高于每桶13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按照兼顾生产者、消费者利益,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原则,采取适当财税政策保证成品油生产和供应,汽油、柴油价格原则上不提或少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