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头率爆表,瞄准全球市场,这辆车真的不简单!

2022年03月18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当年轻人成为购车主力的时候,车型设计自然是越来越年轻化,也逐渐摆脱了原来中规中矩的刻板模样。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奇瑞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全球化产品系列——OMODA,其目标消费群体便是全球的年轻人,奇瑞也成为首个为全球市场正向研发产品的中国品牌。

据官方消息称,该系列的首款车型OMODA 5将在全球30多个国家地区陆续上市,包括俄罗斯、智利、南非等,毫无疑问会成为奇瑞加速全球化布局的一枚重棋。OMODA 5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价格预计在11~15万元左右,将于本月底开启盲定并有望于第二季度上市。

以颠覆性出圈

不同于以往瑞虎、艾瑞泽等接地气的命名,奇瑞对于这个系列从命名开始就考虑到了全球性,必然要更洋气一点。OMODA一词来源于拉丁文,“O”象征着全新,“MODA”则意为潮流时尚,从这颠覆性的命名上就能预见OMODA 5这辆车必然不一般。

看到OMODA 5的第一眼,你会觉得“嗯?哪里怪怪的?”,但你就会不由自主地一直看,而且越看越喜欢。OMODA 5的外观基于“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打造,整体前卫、大胆、个性,完全颠覆了奇瑞以往的设计惯性,一亮相就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OMODA 5的内饰设计也是基于全球性考虑,所以选择了保险一点的简约风。环抱式中控台加之横贯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令车内空间更加宽敞,搭配12.3英寸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的双联屏,倒也不失科技感。

以智能化绘圈

除了设计,OMODA 5也有不少内在的“新意”为年轻人而生。以上面说到的24.6英寸一体式双联大屏为核心,OMODA 5集成了语音助手、高德地图、华为HiCar、苹果CarPlay、爱奇艺、唱吧、行车记录仪、全景影像、车家互联等功能,兼顾实用性和娱乐性。因为是针对全球用户,所以车上搭载的语音识别系统不仅支持国语识别,还支持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英语等,且在领先技术的赋能下,新车具有极高的语音识别准确率。

除了上述的车机系统,OMODA 5还搭载了最新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支持面孔+手势识别的辨识系统、监测驾驶员情绪并推荐相应歌单、驾驶员注意力分散预警等贴心配置,确保驾驶的安全性。此外,64色内饰氛围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分区自动空调、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等功能也无一缺席,自主品牌的配置真的从未让人失望过。

以性能化破圈

作为面向全球用户研发而成的车型,OMODA 5有着满足中国C-NCAP、欧盟E-NCAP、中南美L-NCAP、东南亚ASEAN-NCAP以及澳洲A-NCAP等要求的五星品质,且达到了CIASI、IVISTA优秀级别。一次次的碰撞试验背后,是奇瑞对车辆品质的卓越追求和守护全球用户出行安全的决心。

OMODA 5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290N·m。车辆还提供了运动和超级运动模式,随着模式的切换,油门响应会更积极,动力更强劲。悬架方面,OMODA 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能够过滤掉大部分颠簸,整体比较平缓舒适。

总结:

毕竟是一款全球性的新车,OMODA 5相比奇瑞其他车型要更新更时尚,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方面,都将从全球用户出发,立足于更高的需求点。希望OMODA 5能代表奇瑞在全球市场取得不错成绩,这也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一大步。

(作者: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