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驱逐舰05正式上市,比卡罗拉便宜,百公里不到4个油

2022年03月18日 12:19: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紧凑家轿市场迎来新挑战者,比亚迪驱逐舰05已于3月17日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15.58万元。新车全系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由1.5升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DM-i混动系统,并提供NEDC工况55公里和120公里两种不同纯电续航里程,而亏电状态下油耗则为3.8升,新车将燃油经济性无限放大。

比亚迪,似乎从未有过创作瓶颈。当我们还在纠结如何在百花缭乱的“王朝系列”中,挑选出一台称心意的车型时。比亚迪又先后推出“海洋系列”和“军舰系列”,并对应推出开山之作“比亚迪海豚”和“驱逐舰05”。其中,比亚迪海豚已于去年上市,早就没了新鲜感。因此,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去揭开刚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驱逐舰05的神秘面纱。

比亚迪驱逐舰05采用全新的“海洋美学”语言,与王朝系列有着明显的区分。无边界格栅内置规则分布的镀铬线条,在纤细导流槽和格栅包围的辅助下,进一步强化前脸的精致与时尚感。两侧的矩阵大灯,同样被镀铬饰条所包围,与格栅的融合度更高。

驱逐舰05不仅与兄弟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的定位撞车,更是在侧身设计上与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类似轿跑的较短前后悬,配合低伏的车身姿态,在溜背车顶和贯穿腰线的辅助下,展现出较强的运动气质。

尾部与前脸遥相呼应,通过“少”来展现“多”。除熏黑贯穿式尾灯外,并无其他多余设计,让简约贯穿前尾。

就外观而言,比亚迪驱逐舰05没有常见新势力的五颜六色,但沉稳的基调配合简约的设计,让新车在普遍“重口味”的当下,以“清淡”入局。

内饰方面,比亚迪驱逐舰05在继承家族设计的同时,也加入了个性元素。类似海浪般高低起伏的中控台上安置了8.8英寸的全液晶表盘和12.8英寸的可旋转式中控大屏(顶配为15.6英寸),科技氛围感拿捏到位。此外,为了突出车内的运动风范,比亚迪驱逐舰05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并在座椅、中控台等区域添加了红白缝线。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780/1837/1495毫米,轴距为2718毫米,属于A+级轿车,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绝对的优势,空间和储物空间都有着良好的保障。

配置方面,其内置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虽然不是最新的5G系统,但可以支持海量的APP下载,也能够实现日常的导航、车家互联、语音互动和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等功能,基本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主动驾驶配置方面,其将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支持包括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等新式产品,安全保障方面还是有所优势的。

动力方面,驱逐舰05将搭载由骁云-插混专用1.5升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为135牛·米。并根据纯电续航里程搭载两种不同调校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千瓦和145千瓦,峰值扭矩则分别为316牛·米和325牛·米。在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的辅助下,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55公里和120公里。偏家用的动力输出,虽没有过于强劲的动力输出,但胜在平稳和较高的燃油经济性,3.8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放在油价破九当下,属实有点香。

最后:

从上述的产品表现中,不难看出比亚迪驱逐舰05有着较强的综合性。无论是空间、配置还是较强的燃油经济性,都与家用车的定位相贴合。11.98万-15.58万元的价位,既能很好地锁住用户,又能为其打造良好的品牌定位,可以说是一举多得。未来必然是一款“热销”产品,但是否能成为“常青藤”,还需要等待市场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