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警告:俄乌这场冲突或以核灾难告终

2022年03月18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5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一警告称,在乌克兰不断升级的军事冲突,“无论是偶然还是蓄意”,将威胁到整个人类。他进一步表示,这场冲突可能以核灾难告终。

古特雷斯说:“曾经不可想象的核冲突前景,现在又进入了可能发生的范围内。”

报道称,古特雷斯关于核战争的此番评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将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提升到“特殊战备状态”有关,这一事态发展被古特雷斯称为“令人毛骨悚然”。普京当时表示,将威慑力量转入特殊战备状态的决定,是在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胡说什么北约可能卷入冲突”之后做出的。

在西方,欧洲和美国的一些政界人士正在敦促北约宣布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 此举意味着北约承诺击落在乌克兰上空飞行的俄罗斯飞机,并使核超级大国彼此陷入公开冲突。到目前为止,北约领导人一直抵制这些呼吁,华盛顿也一再坚称,除非北约成员国受到攻击,否则不会与俄罗斯进行军事接触。

除了警告核战争的可能性,古特雷斯还表示,“这场战争没有赢家,只有输家。”他说,世界上的穷人将受到食品价格飙升的影响。他指出,仅乌克兰一国就提供了世界粮食计划署一半以上的小麦供应,俄罗斯和乌克兰加在一起,就供应了国际市场上一半的葵花籽油和三分之一的小麦。

“这场战争的影响范围远远超出了乌克兰,”他说。“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全球经济之上,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将拨款4000万美元,为受冲突影响的乌克兰平民提供食品、援助物资和现金,他本人曾与普京间接接触,讨论结束冲突的问题。

报道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周一在线举行了第四轮和平谈判,谈判随后暂停,按计划将于周二恢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表示,他希望通过这些会谈实现与普京的个人会晤。

2月24日,普京下令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并指出俄方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但将努力实现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