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8年未换代,换代即惊喜——试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

2022年03月18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千呼万唤始出来,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终于要来了。

初见蒙迪欧,这外观需要适应适应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全新一代蒙迪欧这款车,从我见到它的那一刻起,我就认为这款车应该“有两下子”。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因为当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我就发现它的车身长度真的很客观,斜着45°看过去发现比我那辆老旧雅阁还长,查过资料以后发现确实如此,这台车的车长竟然达到了4935mm,而轴距更是超过了2900mm,来到了2945mm

不比不知道,一比见新知,通过查询发现,目前国内卖得比较好的中型车——丰田凯美瑞,它的车长是4885mm,轴距是2825mm。

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外观与我而言,还是比较好看的。没见到实车前光看图片,说实话感觉车尾收得有点太窄了,而车头和车身由于与上一代蒙迪欧差别很大,一下子竟然有点适应不过来,特别是车身上的隐藏式门把手,感觉全新一代蒙迪欧进化得太快了。不过经典的三柱式尾灯,在全新一代蒙迪欧身上得以保留,相信那些美系迷们一定会喜欢这样的设计。

但是当我见到实车以后,发现外观完全可以接受,唯一需要适应的地方是它的轮距,如果能做得再宽一点的话,可能视觉效果会更好一点。

内饰科技范十足,配置功能不计其数

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内饰变化也很大,中控台上的三联屏特别引人瞩目。一通操作下来,无论是流畅度还是点击功能按钮后的反应速度,表现都还不错。跟自己使用的苹果手机比起来,体感并没有明显区别。

另外,我还测验了它的开机速度,从通电开机到功能正常使用,中间有8秒左右的时间。这个开机速度放到现在来讲,算是快的了。

空间惊人,浓浓的美式大碗主义

另外,通过测验,前排的储物空间十分可观。在没有打开手套箱装载物品的情况下,光两侧门板以及中央储物箱和前排杯架这几个地方就能装下16瓶饮用水,储物能力十分夸张!这大概就是美系车的特点吧,如果给一个美国家庭使用,估计这些储物的地方都能被面包、可乐、薯片、三明治跟披萨给塞满。

将前排驾驶座调整到我正常的驾驶坐姿以后,我落座后排,此刻腿部空间大约三拳零两指,头部空间大约一拳以上,空间方面完全可以用铺张来形容了。

示范人身高175cm

示范人身高175cm

示范人身高175cm

有意思的是它的驾驶座以及副驾驶座的头枕可以进行俯仰调节,同级别拥有这个功能的车并不多见,这个功能的好处在于它可以适应更多的驾驶姿势,让驾驶员的头部处于舒适的状态。

动力属同级别第一梯队,变速箱足够聪明

动态部分,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动力可以用强劲来形容。全系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对应转速是5500rpm。全新一代蒙迪欧车重最低控制在1552公斤,换算下来它的马力推重比来到了6.52∶1。这个推重比放在当下民用车上算是比较可观的了。预测百公里加速成绩在7秒附近

变速箱是8AT,日常开感觉不到明显的换挡动作,但是当你激烈快开的时候,换挡动作就比较明显了,这种表现很好的兼顾了日常舒适与激烈运动两个方面。另外,变速箱的聪明程度以及换挡速度表现都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想让它从中等速度一下子降档把转速一次性拉到5000rpm以上,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不过3500rpm左右还是可以的,这个转速的动力爆发虽然不如5000rpm来得那么直接,但是好在其马力足够多,因此加速超车、带感驾驶还是可以照单全收的。

NVH表现优秀,有豪华车的味道

噪音与震动控制这方面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表现也比较不错,特别是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震动控制方面。其中表现尤为突出的是发动机对于震动的控制,可以用优秀来形容。为什么这么说呢?当启动发动机转速回落以后,方向盘以及车厢底板几乎没有任何震动传递出来,这个表现着实给我一惊,特别是当我这几天驾驶另外一台试驾车奔驰A45 S以后,这个感觉就更加明显了。

由于其风噪和发动机噪音、震动表现很好,导致这台车的胎噪就稍微有些明显了。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全新一代蒙迪欧的NVH控制水平总体来讲是优秀的!我为这句话负责。

试驾总结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蒙迪欧在空间、功能配置、动力性、驾驶性以及NVH这几个方面确实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特别是空间以及功能这两个方面,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后排空间对比同级别的车,优势简直太明显了。一台车如果车内空间比较大的话,那么落座后排的人通常都会认为这台车很贵、很豪华。因此,这台车用作商务接待我认为也是很合适的。

而功能配置这方面已经多到我无法在正常的试驾时间内全部体验完,所以这一点也让我对它印象深刻。这里建议感兴趣的朋友亲自到店体验体验,我想你就会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了。

最后关于定价,以我试驾的全新一代蒙迪欧ST-Line的产品力表现,结合当下其它竞品的行情来看,我认为它的定价在23万附近是比较合适的。

根据有关消息,全新一代蒙迪欧将于4月份以内正式上市。目前,在我的朋友圈内已经出现展出到店的情况,对于空间、配置、动力以及商务出行有需求的朋友,建议去店里试一试,或许它就是你想要购买的那台车。(完)

(文/大力、图/十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