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昔日“大手笔”终显成效,恒驰5上市板上钉钉?

2022年03月18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终于,许家印的商业帝国,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再次迈进一大步!

继去年11月9日恒驰5量产版登录工信部申报信息后,近日在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3批)》中,恒驰5的身影再次出现,这意味着该车已通过工信部新车一个月的公示期,正式具备销售资格。买车君通过恒驰汽车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位于天津的生产基地目前已开始生产恒驰5车型,新车将于第二季度开启预售,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进行交付。

成立新销售公司,为恒驰5上市铺路

从2019年初正式立项造车,到如今长达三年多的筹备周期,恒大的造车历程不可谓不以“命途多舛”来形容。此次恒驰5正式获得销售资格,也预示着恒大在造车的路上要步入新的赛道,并即将与当前一众造车新势力展开正面交锋。

恒驰5作为恒驰汽车直面市场竞争的排头兵,既然已获得生产销售资格,接下来就要面临资金、量产、销售、交付、服务等重重关卡。面对造车路上的新征程,一切的一切,对于恒大来说才刚刚开始。

在如今这个新能源竞争白热化的年代,即使哪个车企背后拥有再雄厚的实力,要在短时间内实现“一步到位”的成效,显然不太现实。对于恒大来说,接下来的首要工作就是解决销售渠道的问题。

3月2日,恒大在经销商领域自立门户,正式成立恒驰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买车君从天眼查了解到,新销售公司的经营范围包含了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充电桩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等多项业务。其中,换电服务和网约车服务值得格外斟酌。

换电模式作为当前新能源车除超充以外的另一种快速补能形式,至少在国内被视为极富潜力的商业解决方案。目前涉及换电业务的企业主要包括新能源主机厂、电池厂商以及专业换电公司,具体代表分别为蔚来、宁德时代和奥动新能源。也就是说,恒驰汽车将成为蔚来之后,第二个为自家客户提供专属换电服务的品牌。

以蔚来为前车之鉴,起初推出换电模式的目的,更多的是让用户体会到与其它竞品体验不到的差异化服务,但随着蔚来车型销量的增长,建设更多与之配套的换电站,意味着要投入高额的资金,如何在车型利润与换电站建设之间找到资金周转的平衡点,是蔚来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毕竟这需要极其雄厚的资金背景去支撑。反观恒大,几年来对汽车领域大量资金的投放致元气所伤,未来对换电业务的资金投入不可谓不值得思考,毕竟恒大如今已不再像想象中那么强大。当然了,买车君的一系列推敲还为时过早,毕竟开设销售渠道才是当前的紧急要务。

至于网约车业务,这种如今在主机厂相对常见的商业合作模式,对于初出茅庐的恒驰汽车而言,的确可以在产品推广初期快速拉动销量,进而在短时间内获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从网点布局到招贤纳士,恒驰销售版图初现雏形

不难看出,恒大新销售公司的成立,实则为接下来恒驰5的上市进行铺路。在销售渠道的投入方面,恒驰汽车CEO刘永灼曾透露,恒驰汽车正在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构建起庞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点。

从恒驰汽车对外发布的招聘海报来看,对外招聘的汽车销售顾问工作地点涵盖了北京、上海、天津等15座国内一、二线城市。买车君向恒驰汽车内部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恒驰汽车已在全国235个城市布局了313家售后服务网点,与此同时,首批恒驰展示体验中心将在恒驰5开始预售前建成,分别落户北京、上海、天津三地,等新车预售开启后,公司渠道将大范围铺开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驰5获得销售资格之前,恒驰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对外招聘。一位恒驰汽车内部工作人员告诉买车君,”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以行业两倍的薪资,开始对外招贤纳士,以收揽对汽车行业有销售背景的销售顾问。”

不过,在目前来看,恒驰5只要未来到上市并交付的那一天,恒驰汽车就依然处于前期资金的投入阶段,也就是说,在售后网点布局这一上市前的临门一脚上,尽可能的减少各版块的资金投入依然是重中之重。这样一来,恒驰汽车或许可以参考一下华为在自己商超店卖车的模式,借助在全国拥有众多地产项目的传统优势,把售楼部改造成展车厅,既节省了大量门店租赁、装潢布置的成本,又能高效率的迅速建立起全国销售网点版图,岂不两全其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