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用户思维?我们在吉利汽车教科书式的用户运营中找到了答案

2022年03月18日 16: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毫无疑问,“以用户为中心”已成为广大车企的共同认知,甚至用“凡会必谈用户”来形容也毫不为过。然而,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用户思维”却一直没有统一的答案。

3月16日,云南迪庆一家酒店的会议室内,包括汽车情报在内的10余家专业媒体与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一起,坐而论道、开怀畅聊。从短暂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似乎找到了标准答案。

其实,在3月16日早餐期间,我已经隐约感受到了什么。当日早晨,就不断有统一着装(媒体没有安排统一服装)的人员陆续来餐厅就餐,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陪驾教练,询问后得知这些人都是星越L之前的盲订用户。

笔者随意与来自昆明的中学教师武先生聊了起来,武先生表示:“车子开了几个月了,方方面面都非常满意,当时盲订星越L一点也不后悔,这次被邀约来给星越L雷神混动版试驾提意见,既意外又惊喜”。

“武先生这样的车主待遇,在我们这里已经成为常态化”,范峻毅告诉汽车情报,我们在线上开放了与用户的问答环节,在与用户沟通的过程中,及时吸取用户提出的一些好建议。

“不要怕与用户交流,其实很多时候用户的意见反馈都是在给企业给产品提建议” 范峻毅说,自己一直潜伏在中国星产品的用户群里,看到用户提出的一些问题、意见和建议,也会第一时间把问题给到市场部,让有关部门尽量吸取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尽快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范峻毅说:我觉得无论是做用户型企业,还是与用户共创,必须要打造一个体系。首先我们正在建立全新的生态,今年我们的APP会进行不断的迭代升级。在这个平台上,会有话题、兴趣度、城市、车型区分等等,力争让每一个用户都能找到与自己的兴趣爱好相投的玩伴儿。

其次,基于超1100万的用户基数,我们正在打造用户共创的通道。比如说,无论用户是开健身房、做餐饮、还是开糕点店或者水果店等,用户都可以通过APP进行展示,从而形成一个全国范围的互助生态链。未来,我们将创建各种兴趣爱好小组,打造志同道合的各种车主团队。“至于这个全新的生态未来叫什么名字,我们也会把命名权交给用户”范峻毅称。

在与用户互动和共创的过程中,吉利汽车也取得了诸多的“意外之喜”。数据显示,在星瑞的用户比例中,90后和00后占比达到了59.9%,这与吉利3.0时代的用户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譬如,在吉利汽车与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官宣合作的时候,评论最多的竟然是95后用户,他们在后台发布了大量的合作建议,甚至还发了很多色板和建议车身颜色。

“通过与年轻用户的共创,让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流量窗口,对产品的建议,包括改装、内饰以及研发也都有了更多的新想法”,范峻毅如是说,为了拉近与用户的距离,除了APP之外,我们的官网也在升级,同时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都有自己的官方账号,“因为用户在哪里,我们沟通的渠道就要在哪里”。

在线下,吉利汽车也在进行4.0版的渠道升级,升级过程中将把一些数字化工具赋能到新的4.0展厅当中去。客户邀约到店,打个电话,我们的企业微信会发出邀请函,这个邀请函上面有导航的地图,同时我们也会收到客户反馈的信息,比如说车牌号等,车子过来,店里的栅栏就会提前打开。同时,也会提前摆放好符合客户喜好的糕点、饮料等。在交车环节,所有的车主权益也都会毫无保留的透明展示。此外,在“中国星”销售的重点城市,还正在建立专属的体验店和空间店。

沟通过程中,针对很多网友和用户关心的“星越L雷神混动版什么时候上市”的问题,范峻毅也首次给出了答案:星越L雷神混动版将于3月18日上午10点向全国用户正式开启线上订购通道,并将于3月底上市。“现在,我们提前告诉大家这些消息,相信用户心里面就有底了”范峻毅最后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