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发布,最大续航超700km,不足4秒破百

2022年03月18日 17:53: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燃油车时代,奥迪RS 6 Avant凭借着4.0T V8双涡轮增压的动力以及3.6秒即可破百的加速成绩,被认为是“瓦罐”迷们的梦想座驾,但由于其高昂的售价,加上大排量发动机,在排放法规日益严苛的今天,这款车正逐渐离我们远去。不过,显然奥迪并不打算放弃这款对于许多“瓦罐”迷有着强烈情怀的车型,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它将以全新的姿态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

近日,奥迪亮相了A6 e-tron纯电家族的第二款概念车型: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其实早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中,奥迪便亮相了A6 e-tron概念车,而奥迪A6 Avant e-tron则是在此基础上衍生而来的旅行车版本,两款车均由奥迪最新的PEE纯电平台打造。据悉,量产车型最快有望于明年在海外市场推出,后续也将会进入国内。

旅行车相较于轿车,能带给人更加优雅的视觉效果,这样的感受在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身上也同样得以体现。这款车既通过流畅的车身线条和动感的车身比例,展现出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又能看到许多奥迪e-tron家族标志性的元素,如全封闭的一体式前格栅、尾部的连续灯带等。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0/1960/1440mm,尺寸介于奥迪A6和奥迪A6L之间,同样属于中大型车。这款车采用短前后悬、低矮座舱设计,配合22英寸密辐式轮毂和平滑的车顶线条,营造出一种类似于跑车的车身姿态。整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4Cd,对于续航里程的提升具有一定帮助。

在追求空气动力学方面,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尾部上方延伸出的部分可将气流向四周分散以减少空气阻力。而在下方,后扩散器的两个大型出风口被整合到保险杠区域,可引导流向车底的空气,降低空气阻力,提升下压力。

从正面看,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虽然采用的是电动车才有的封闭式进气格栅,但家族化的格栅轮廓令其拥有较高的辨识度,让人一眼便能够认出这是一款奥迪车型。格栅底部与两侧与深邃的进气口相连,可用来冷却动力系统、电池和制动系统。

以“灯厂”著称的奥迪,这次在A6 Avant e-tron概念车上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扁平化的头灯与造型纤长的尾灯,除了带来十分犀利的视觉效果之外,在数字矩阵式LED技术与数字OLED技术的加持下,能够实现最大的亮度和各种特色功能,并提供定制化的灯光特征可选。

此外,数字矩阵式LED前大灯还可充当投影仪,当用户停在一面墙前充电时,坐在车内把手机画面通过车灯投射到墙上,即可直接观看视频或者玩游戏。而采用数字OLED光源的尾灯,可根据用户喜好定制不同版本的数字灯光特征和动态照明显示效果,并可根据车身形状进行调整,形成与车身融为一体的3D空间灯光效果。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采用的PPE平台是一个专为纯电车型而设计的平台,由奥迪主导与保时捷共同研发。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有几个共同点,那就是长轴距和短前悬,并且电池尺寸和轴距都是可扩展的,以适应不同的细分市场。未来PPE平台将率先推出中大型车,后续再逐步推出中型车和大型车。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的双电机版本,两台电机总输出功率为350kW,峰值扭矩可达800N·m,入门级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7秒,高性能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将不足4秒。该车前部采用专为电动车优化的五连杆结构,后部采用多连杆形式桥接,并配有带自适应阻尼控制的奥迪空气悬架。

在充电续航方面,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匹配容量为100kWh的电池组,根据车型不同,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在WLTP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此外,该车还支持800V快充技术,用户可在快速充电站中,对电池进行高达270kW速率的充电,充电10分钟便可增加3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其100 kWh电池从5%充到80%电量所需的时间不到25分钟。

作为奥迪最大的的海外单一市场,基于PPE平台打造的量产车型也计划于2024年在中国长春的奥迪一汽新能源公司旗下的PPE工厂进行投产,首款车型应该就是奥迪A6 e-tron,而A6 Avant e-tron后续则将会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

鉴于其中大型车的定位,未来奥迪A6 e-tron的竞争对手将包括蔚来ET7和智己L7,而其老对手奔驰宝马也将在不久之后分别推出EQE、i5,究竟这三家德系豪华品牌谁能继续在电动车领域保持和燃油车领域相同的地位?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