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春里与“三好生”的浪漫邂逅 阳朔试驾沃尔沃XC40

2022年03月18日 20:1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初春3月,万物萌新,刚刚告别寒冬的凛冽,我们就来到已经绿树成荫、天高水清的阳朔,迫不及待感受盎然的春意。不过此次在阳朔的踏春之旅可不是就我自己,还有一位来自北欧的“三好生”,它那种简约自然的浪漫主义,和阳朔的大美风光相得益彰,让这一段旅程“唯爱同行”,充满回味。

我的这位“伙伴”就是沃尔沃XC40,一辆好看、好开、好心安的“三好生”,在初春的阳朔,它陪我一起赏美景、品春意,这个过程中我也对它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什么说沃尔沃XC40好看、好开、好心安?就谈谈我的感受吧。

好看:简约北欧风,怎么看都不会腻

其实对于外形的评价,向来都是非常主观的,毕竟每个人的审美都不尽相同。不过当我们一行人看到面前的XC40,大家一致的评价就是好看。没有过于激进的运动风格,但是又不平淡保守,这种典型的北欧简约风,确实是怎么看都不会腻的那种。

最有特点的就是车头家族式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全部采用LED光源吧,并且加入了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车头中间是经过细节优化调整过的六边形镀铬格栅,新造型更加精致精巧,与雷神之锤大灯搭配非常和谐。

车身侧面采用了比较时尚的双色设计,将充满力量感的SUV车身姿态以更加青春的气息表现了出来。再配合悬浮式撞色车顶设计以及大尺寸轮毂,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车尾与车头呼应,“雷神之锤”大灯配合“维京之斧”后尾灯,家族辨识度极高,整体建立了XC40出众的颜值。

进入车内,延续自沃尔沃家族经典的北欧森系氛围,依然让人有很强的居家感和放松感。总体来说XC40的内饰没有太大的变化,展翼式的中控台搭配经典设计的中控屏、空调出风口,熟悉沃尔沃的朋友一定0难度上手。但是XC40也有一些不一样的提升,在车内的地毯及门板内衬等部位,采用了可循环再用的PET环保材质,这种材质以良好的强度、染料亲和力及高光泽著称,不仅更环保,视觉效果和触感也提升不少。

得益于4425*1863*1652mm车身尺寸和2702mm的轴距,沃尔沃XC40内部空间表现令人惊喜,不论是后排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没有压抑的感觉,配合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车厢内通透感很不错。

好开:满满的科技遇到充沛的动力

除了颜值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整个在阳朔的试驾过程,沃尔沃XC40的动力表现以及丰富便捷的科技配置,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几天的相伴而行,两个字总结XC40的综合表现,就是好开。

我试驾的是T4版本,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00牛·米,配合传动部分是一台8AT自动变速箱,整体的平顺性和动力输出的迅捷性都不错,属于关键时刻有爆发力,但平时驾驶比较稳重扎实的驾驶感。T4版本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可以独立控制四轮动力分配,配合高达211mm的离地间隙,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让我感受到了全路况的通过性优势。

除了性能上的良好体验外,丰富的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也是沃尔沃XC40让我满意的地方。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科技感十足的同时,显示信息也更加丰富生动,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XC40搭载的Harman Kardon® 尊贵级音响系统是一个大福利,全车13个专业扬声器、600瓦高功率输出,采用Dirac Unison™主动式声学处理技术,配合Air Woofer专利技术,带来震撼的听觉享受。此外,还有VNC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等细节功能,确实让整个旅程变成了一种享受。

好心安:XC40依然是那个可靠的沃尔沃

最后来说说XC40的安全性。作为沃尔沃最具代表性的特征,安全在XC40身上一点都没有缩水,不管是主动安全系统还是被动安全装备,XC40依然是那个让我们心安的可靠座驾。

这台车加入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实时监视交通状况,进行碰撞警示和辅助刹车,确保驾驶时的自身安全和行人保护。在主动安全方面,XC40提供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HLA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疲劳警示系统、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等高级功能,可以在行车过程中由电子系统来辅助和纠正危险行为,非常实用。

沃尔沃XC40的另一个让人心安的地方在于采用了升级版笼型车身+超高强度硼钢材料,全车采用1600Mpa强度的硼钢、特高强度钢、铝合金等材料,保护座舱当遇到碰撞时的结构完整性,整个超高强度硼钢约占20%,极高的刚性与抗扭曲性保护座舱结构完整性。并且全系标配前排膝部气囊,在碰撞中保护驾驶者膝盖部位,不受碰撞伤害。

试驾总结:虽然和沃尔沃XC40在阳朔的相伴而行时间不长,但是这台车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不论是出色的颜值还是澎湃的动力,当然还有引以为傲的安全性,都让XC40在同级别SUV车型中有着很突出的优势。好看、好开、好心安的“三好生”评价很中肯,再结合北欧简约生活理念,我觉得XC40会很合年轻人的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