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汽车已成过去式?宝马X5氢燃料车型亮相,动力比3.0T还要猛

2022年03月18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宝马在BBA之中一直都已运动属性标榜自己,推出的每一款新车都引来无数人的叫好,并且宝马在产品研发上也是投入巨大精力和成本,比如与丰田汽车合作,致力于推进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和产业规模化应用,在2021年9月,宝马就在慕尼黑车展上发布了宝马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最近这款车即将上市的消息越来越多,对该款新车的信息网上也是层出不穷。

最确切的消息还是来自宝马官方,据了解官方宣称宝马iX5 Hydrogen目前已经完成了最后的极寒天气下的耐力测试,产品马上将要进行新的调整,计划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外观上新车依旧是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多边形的双肾进气格栅,矩阵式大灯和下方的扰流设计让该车的运动属性凸显不凡。后包围上面的蓝色塑料装饰仿佛在说明这辆车的环保特点。

该车的亮点在于使用的驱动系统,该车的动力系统集成了氢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被两个700巴压力罐所压缩的氢气,在某个部位通过与氧气发生化学反应,能够为安装在后轴上的电动机提供高达125千瓦(170马力)的电能,而两个700巴压力罐是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质所制成的,安全性方面也得以保障。

高功率的同时电机还能够实现能量回收,使得汽车在能量储蓄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在测试环节中,该车在极寒天气下实现了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汽车加速或者超车的时候,电机会增加动力,全部下来功率将会超过275千瓦,这样的功率表现完全超过了宝马X5燃油版,所以说宝马iX5 Hydrogen的表现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