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不需要做得太好,它只需要比蔚来ES8强一点点就行

2022年03月18日 22:0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50万新能源车型原本就是一个份额不大的市场,容量小客户开发难度困难,这意味每多一款车,市场的竞争就会激烈三分。

蔚来ES8的成功有目共睹,李斌用极具诚意的态度吸引了大量的优质用户群体,但不能否认的是,今天乘用车市场中的蔚来ES8实在太老了。

​互联网汽车的换代周期原本就比传统汽车更快,但很遗憾蔚来ES8已经有5年的寿命,从设计角度分析,这台车其实是2016、2017年研发而来的车型。

纯电动的定位根本没有问题,蔚来ES8的智能、服务以及无出其右的补电方式都说明,在2020年之前,蔚来ES8就是一个非常特立独行的车型,在那个市场中它的竞争力无可厚非。

但显然,2020年之后的新能源市场瞬息万变,每一年都会有大爆款、新思路出现,比如说国产的Model3燃爆了2020年,后来的理想ONE以及Model Y更是让用户心甘情愿​的​花30万去选择一台新能源车。

​竞争者瞬间多了起来,这是当年蔚来ES8在设计时绝对没想到的事情,

尤其是李想拿出了一套看似非常落后,但又非常实用的增程架构出来,把发电机直接搬到车上的做法惊呆了所有人,更让人诧异的是这台卖到30多万的理想ONE瞬间刷屏,成为2021年最火热的新能源SUV之一。

毫不​客​气​的​说,理想ONE的出现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挖走了蔚来ES8的用户。

​蔚来ES8固然不错,但450km的理论续航能力以及换电后续的用车成本其实在理想ONE登场之后,都不具备太多的吸引力。

因为理想ONE能做到一箱油800km续航,而且后续用车成本很低,最为关键的是它也是新能源车,而且也具备150km左右的实际续航里程。

更何况,理想ONE在价格上还低了12万左右,何乐不为?

理想ONE是​李想​安身立命的重磅车型,但很显然,理想ONE用的是错位竞争的方式来夺取​蔚来​的销量,在​李想​的规划中,尺寸更大、更豪华而且全方位升级的理想L9才是正面挖掘蔚来ES8市场的车型。

​数据显示,理想L9尺寸要比蔚来ES8更大,达到了5米2,更大的尺寸将会放大理想L9的乘坐舒适感,换装了全新动力架构的理想L9有两个特点:跑得更快、跑得更远,此外各种强化的科技感让这台车完全具备智能旗舰的能力。

有人说,预售45-50万的理想L9太贵了。

但是我有不同的看法,理想L9卖​的​贵已经是既定事实,我们需要分析的是另一个变量:在这种定价策略下,有没有人买理想L9。

​理想L9不需要​做的​太好,它只需要比蔚来ES8各方面都好一点点就行。

毕竟,蔚来ES8是很多年前的老车型,而理想L9是全新的车型,尺寸比蔚来ES8更大,续航比蔚来ES8更长,科技感也比蔚来ES8更足,舒适感以及品牌价值也不比蔚来ES8弱。

那么很显然,如果此时有一个用户,正好有50万预算买新能源车,必然就会在​蔚来​ES8和理想L9中选择,那么谁更好,产品力会说话。

​这才是最可怕的点,毕竟蔚来ES8目前来看的确是一款上市几年的车型,面对理想L9这种全新的车型还手之力可能都没有。

这正是李想的聪明之处,卖到50万的理想L9有参照物,在蔚来ES8的基础上全面强化产品力,同样的价格用户必然从产品本身考量,那么对于蔚来ES8来说,未来的交付量大概率将会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