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另类视角:华为没5G,真的是华为能力不行吗?

2022年03月18日 22:2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文坛巨匠鲁迅的《呐喊》中塑造了一个人物,孔乙己是那个时代独特的标签。

孔乙己并没有死去,只是换个方式活在新的世界中,充斥着愚昧、无知、幸灾乐祸的人都有孔乙己的影子。

在华为新品发布会上,所有人都在嘲弄华为将4G手机卖到9000块钱的“天价”,因为在他们看来,拥有更快速度、更高技术含量的5G手机才能配得上这个价格,而4G作为上一个时代的主流技术,终究是无力扛起高端旗舰的称号。

​没错儿,华为是没有5G,但究其根本为何没有5G,其实更多人应该反思,而不是幸灾乐祸。

2019年,华为在海外市场艰难发展,原因是遭到了海外市场的阻击,被阻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华为的快速发展威胁到了一些人一些企业的利益。

很快,华为在一年时间内海外业务损失超过100亿美金。

其中,5G芯片就是一个被阻击的方向,芯片的生产是一个考验全产业链的能力,设计、制造、封装都非常全面,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企业能够在全产业链都做到最好。

​举个例子,优秀的设计师只负责设计图纸,想要把图纸上的东西做好,还需要监理部门,还需要砂石供应商,需要精良的工人等等。

你不能要求优秀的设计师跑去盖房子,这是本末倒置的,华为在5G设计上已经非常成功,这让有些人看到了华为的可怕。

5G行业一定是未来技术和工业世界的核心,根据数据推论,以5G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未来会制造23万亿美金的新经济市场,而在这个高新产业,华为代表的中国产业迅速登陆,抢在了很多欧洲产业面前。

​狙击华为,对于很多人来说有利可图。

华为当下没有5G芯片,但拥有设计能力的华为一定会找到更好​的​生产、封装位置,芯片短缺只是一个暂时现状,未来按照目前的投入与工程师的团队能力,麒麟回归市场也只是时间问题。

让我搞不懂的是,华为没有5G芯片原本是一件让行业都非常难受的事情,这暴露的是我们似乎有一个被别人轻松卡喉咙的市场,但却有无数人嘲讽华为能力不行。

让我说,龙头都已经这样了,龙身上的人还在幸灾乐祸,整体认知底下不思进取的孔乙己们更应该悲哀。

​目前,华为因为没有5G产品的确旗舰手机份额有所下降,但我们看到的现状是没有华为的高端市场只是被苹果接手,安卓阵营依然没有其它选手能够接替华为。

说明一点,品牌效应下,华为依然活在灯光下。

为了谋划更远的未来,华为利用自己的优势将战场放在了汽车市场之上,它利用系统优势创造出鸿蒙,未来规划打造出来的是车机系统更加超前的座舱文化。

​目前,从问界M5的智能车机系统上来看,没有真正一家企业能在智能车机系统上创造出来与鸿蒙这般更好的人机互联体验。

华为的方式依然很简单,不真正意义上从事整车制造行业,这是一个资金密集、投入密集的产业,依然要用智能座舱成为产业中强势的供应商。

未来的格局就是装备华为车机系统的产品与华为终端、基站等完美互联,释放出一个更具有中国意义的新能源汽车。

​规划是,以更多的发展路径来保障企业的生态链,不至于高端旗舰手机被打压的时候被动起来,主动出击行业需要的产业,是华为的使命。

造车是魏建军们的事情,但让汽车更有生命则是任正非的事情,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策略,让中国品牌把产品质量做得更好,任正非负责做好电动市场的技术供应链,驱动、车机系统都是核心优势。

多产业发展,是未来所有龙头企业该做的事情。

​德国的​博世​虽然强大但绝非自己的功劳,背后还是巨大的市场支持,日本的爱信强大也绝不是只有丰田一家强大,目前华为还在孤军奋战,未来产业结合必然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出现,打造一个全新的出行生态一定是行业的多方努力。

尾部出现“华为汽车”的问界M5已经出现,它背后是产业链整合的信号,华为的车机、电驱,​宁得时代​、比亚迪的电池,曹德旺的玻璃等等,未来都将会共同推动一个新产业。

所以,华为虽然没有5G芯片,但华为却有不断前进的动力,9000块钱的手机是否是4G其实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个企业迟早会回到高端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