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 V6+9AT,33.5万起“豪华硬汉”坦克500能火爆到停止接单吗?

2022年03月18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火爆到停止接单,市场上一车难求,甚至提车都要等上几个月,坦克300凭一己之力不仅硬生生的将小众硬派越野市场撕开了一条光明大道,更是直接推动了坦克品牌的独立,截止今年2月,坦克300累计销量已经突破十万台。如今,坦克300那订出去的几万台还没有完成交付,大哥坦克500又来了。

尽管坦克500的预售起步价超过了30万元,几乎达到了国产燃油车的天花板,但也丝毫未能阻止消费者的热情,预售当天一小时内的订单便超过了2万台,火爆程度直逼坦克300。3月18日在万众期待下,坦克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中大型商务豪华SUV坦克500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商务版、运动版、定制版以及黑武士四个版本,同时提供 5 座、7 座车型可选,售价区间33.5万元-39.5万元。

作为坦克品牌立足商务豪华出行划时代之作,坦克500基于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打造,不仅采用非承载式车体结构,搭载3.0T V6+9AT强大动力,还拥有豪华的座舱设计、丰富的配置、领先的智能科技,既保证了很强的越野能力也能很好地兼顾豪华商务气息,为消费者带来了全场景的豪华出行体验。

发布会上,坦克品牌CEO刘艳钊表示,“所有努力,皆为超越期待!坦克500必将以标杆级的硬核实力打破大排量越野SUV的‘进口垄断’,重新定义中大型商务豪华越野SUV标准。”

高大威猛,磅礴大气

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SUV,坦克500将它该有的硬汉气质以及奢华范儿,展现的可谓是淋漓尽致。

坦克500采用非常霸气的整体造型轮廓,前脸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还采用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中央镶嵌巨大的坦克品牌LOGO,搭配上两侧造型非常粗犷的LED大灯组,使其整体看上去非常威武霸气。此外,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前脸格栅的设计有所区别,运动版加入的是粗壮镀铬饰条填充,而商务版则加入了密辐式横向饰条结构,两种造型带来了不同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多平直线条,凹凸有致层次丰富,并加入了后排隐私玻璃。亮面镀铬轮毂,也是大部分豪华汽车的惯用手法,兼具力量感与稳重感。而外扩的轮眉搭配粗犷豪放的大尺寸亮面铝合金轮毂和巨大的离地间隙,也让整车拥有了一份穿山越海的野性。

坦克500的车尾采用较为方正的整体造型设计, 并没有采用过多的线条进行修饰,整体看起来较为简洁大方,竖排状造型的LED尾灯组造型也非常别致。而商务版和运动版在尾部也有所不同,运动版采用的是外挂式备胎设计,而商务版则把备胎放在了后备箱底部,从气势上来看,明显运动版更气派。

值得注意的是,坦克500尾门采用了与哈弗H9类似的侧开式尾门,并配备了电动吸合功能,可以优雅地进行关闭。车身尺寸方面,坦克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而这样魁梧的身材反馈到车内,自然不必担心乘坐空间的舒适性。除此之外,两个版本将分别提供5座和7座版本可选,满足不同使用需求。

配置堆满,尽享豪华尊贵体验

如果说外在的硬汉形象已经足够打动你的心,那么进入坦克500的座舱,一股豪华的气息扑面而来。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加上14.3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中控区域使用了大量的木纹装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切割工艺的水晶电子档杆都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值得注意的是,坦克500中控台下方还加入了一块机械时钟,这样的设计在很多超豪华品牌车型上才能看到。

配置上,坦克500更是简单粗暴。从最低配车型开始,坦克500的车舱之内就覆盖了大量皮革与软包,而能够实现包括实时导航、手机互联、远程车联、语音交互等等功能的12.3英寸数字仪表盘与14.6英寸液晶触控屏也是全系标配,驾驶辅助中也可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当然了,低配车的车舱中还将找到分区自动空调、多色氛围灯、后隐私玻璃、前排电动座椅等等功能配件。

在进入到中高配之后,坦克500在驾驶辅助层面会加入盲区监测、自动泊车与L2+级辅助驾驶系统,信息娱乐层面会加入抬头显示、人脸识别、后多媒体控制以及12喇叭燕飞利仕音响系统,并可选装流媒体后视镜;而车舱使用层面则会将方向盘升级为全电动调节、在空调中加入香氛系统、在后排加入遮阳帘,并让前排真皮座椅实现按摩、让加热/通风功能覆盖到全车,完全对得起其30多万的价格。

3.0T+9AT+硬派四驱,轻松实现越野梦

在电动化和小排量发动机的时代,坦克500仍旧任性的搭载了一台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备米勒循环、双VGT可变截面双增压、双喷射、集成式水冷等技术,热效率38.5%,最大功率260kW(354Ps),峰值扭矩500牛·米。与其匹配的是一台由长城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该变速箱最大承载750N · m的扭矩承载力,速比范围 8.843,时速 90km/h 即可挂入9挡。在保证强大动力的同时,兼具足够优秀的燃油经济性,WLTC 综合油耗百公里 10.79L。值得一提的是,长城还为坦克500增加了一套48V轻混系统,照顾车辆的NVH及油耗表现。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坦克500自然采用的是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而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也是硬派越野的标准配置。坦克500拥有29.6°的接近角、24°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224mm,商务版的最大涉水深度为700mm,运动版则可以达到800mm的涉水深度。

此外,坦克500搭载全新一代智能四驱系统,集分时四驱和智能四驱优势于一体。根据路况可实现每秒 20 次的扭矩修正。在每小时 80km 的速度下可实现智能四驱、高速四驱、高速两驱的自动切换;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采用机械锁止机构,低速可实现 2.64 倍的扭矩放大。同时,坦克500全系标配后桥差速锁,而前桥差速锁则可以通过选配来获得。

不仅如此,坦克500还搭载全新一代智能全地形系统,可实现 AUTO 模式下雪地、泥地、沙地、标准、运动、经济模式的自动切换,大大降低了复杂路面的驾驶难度。此外,坦克500还配备了越野蠕行模式和坦克转弯等高强度越野功能,让你自如掌控全局、轻松实现越野梦。

总结:

作为长城又一次试水豪华高端越野车的旗舰,坦克500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完全可以和丰田普拉多、帕杰罗,甚至是兰德酷路泽展开竞争。从目前坦克500爆火的订单量来看,其未来或许也能成为像小弟坦克300一样的走量车型,不过作为一辆全新的车型,坦克500同样也需要接受市场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