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制裁俄罗斯?一场前所未有危机降临,美国正疯狂自吞苦果

2022年03月19日 07:5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海外网报道,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3月10日公布了美国2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CPI)。数据显示,2月美国C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9%,创1982年1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剔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6.4%,为1982年8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随着美国通胀率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美国正在为自己的错误政策“埋单”。

首先,美国至今难解的新冠疫情是CPI数据不断上涨的重要“推手”。

其次,美国政府的财政货币政策也是美国通胀率节节高升的“助推剂”。

最后,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对外政策也在为美国的通胀“添油加火”。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不断挑动地缘政治矛盾、制造地缘政治紧张,结果却是自食其果、搬石砸脚。事实上,原本很多经济学家都预计美国通胀率会在3月见顶,但是在欧洲地缘政治局势出现重大变化、美国对俄罗斯挥舞制裁大棒之后,小麦、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涨。

面对高企的通胀,《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美媒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滞胀”这个在上世纪70年代让美国人感到痛苦的词汇。事实上,就在美国政客们唱着“人权”“民主”等高调、肆意干涉他国事务时,他们制定的政策正在成为令美国低收入群体生活更加艰难的“毒药”。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重点包括将与七国集团及欧盟成员一道,取消对俄罗斯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即“最惠国待遇”。除已经对俄实施的制裁措施,美国还将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