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银石改装详解:科技VS复古

2022年03月19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改装星球《超级改改改》第三季――帕萨特・银石,已在前不久正式发布。不知道大家对这辆改装后的帕萨特都有什么想法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哦~而看过视频的小伙伴们或许想问:为什么要改这样一辆帕萨特呢?我这就给您细细道来。

在《超改》第二季中我们将一辆新款帕萨特改装成了黑武士风格,受到大家的喜爱和关注。于是我们思考,帕萨特改装还能有更多可能性吗?相比老款车型,这代帕萨特整体更加运动和年轻。因此,我们将矛头对准了Z世代的后浪们。(Z世代,特指1995年至2010年之间出生的人群)

在我们看来,Z世代富有双舱逻辑,既注重品质,又注重颜值;对于潮流有独特的认知,他们认为经典永不过时,既怀念过往美好生活又对炫酷有趣的新潮事物充满好奇。

在他们的热捧之下,带动了一批经典元素的创新:跨界的大白兔奶糖、重新调整包装的百雀羚、在国际秀场上赢得掌声的回力球鞋......

因此《超级改改改》第三季车型选择了大家记忆深刻的经典车型:帕萨特,并将设计关键词锁定在:太空漫游、复古电子、科技霓虹,换句话说就是科技复古的风格。

设计理念阐述:什么是科技复古?

  这一风格在艺术和设计领域,是对于早期未来主义风格的致敬,结合复古与未来主义,反映了艺术家对于未来前瞻构想的同时,让大家产生仿佛置身于平行时空的感受。

这辆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一部科幻电影《2001太空漫游》。影片中恢弘大气的画面、精致绚丽的细节,还有穿梭机、空间站、超级电脑……不得不惊叹当时人们对未来丰富的想象力。

这次科技复古的设计方向,从整体车身造型、色彩、材质搭配等方面融入了电影中的元素,通过我们进一步的诠释,将一艘新的“发现一号”驶入大众的视野。

外观解读:如何将科技复古体现在帕萨特上呢?

  首先,在车辆外观设计上,为了让帕萨特?身线条更具太空战舰的科幻感,前包围 、侧裙、及后扰流板上运用了多种几何形体作为设计元素,同时融入二十世纪70年代、80年代流行的霓虹灯元素。

车身颜色与《2001太空漫游》电影中的人工智能“哈尔9000”有某种哲学意味的内在联结。

光子的概念,其实是由爱因斯坦提出的 。它静止的状态质量为零,但能以光速运动,并具有能量和动量,与电影中一直保持绝对静止状态,又拥有惊人能量的黑石相呼应。

车头部分,前面半透明装饰板的设计,灵感同样也是来源于黑石。在具体的表现形式上,我们采用了磨砂半透明的材质,对头灯进行了部分遮挡并弱化了头灯的具体形态,只有在打开头灯的状态时才能展现真正的轮廓。

并且巧妙地在原本的尾厢造型上进行延伸设计,对尾灯也进行了遮罩,使尾灯形状变得更加犀利。

内饰解读:未来的科幻主义VS复古的年代气息

  在内饰方面,我们主要用材质替换的方法去提升整个座舱的质感。此次设计除了要突出未来科技元素,也要融入复古的高级感。

这些细节的组合最终让座舱散发出浓郁的年代气息和未来主义的科幻色彩。

此次科技复古的设计主题跨越了帕萨特这传奇的几十年,既是对经典的致敬,又展现了帕萨特的鲜活生命力。

我们将二十世纪人们对未来的畅想,结合现代的设计语言,使这辆帕萨特仿佛是时空中的一粒银石穿越而来。我们通过三个月的努力打造这台车,它代表着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探索和想象。

写在最后:

这台“银石”的故事还没结束,后续还有更精彩的番外篇等你来去解锁。不知道你对帕萨特有什么改装想法呢?赶快留言告诉我们!我们将抽取幸运的小伙伴获得【改装星球周边好礼】。目前这台帕萨特・银石的改装套件已经在3D改装工具中上线,大家可以打开手机,随时随地体验改装的快乐!也欢迎更多车主朋友们将你们的改装分享给大家。(图、文/汽车之家 周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