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市场要变天?新一代蒙迪欧正式预售,价格是真便宜!

2022年03月19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新一代蒙迪欧正式对外公布了其预售价格,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5.98-21.98万元。至此,悬在消费者心里的价格“石头”终于落地,不少网友也纷纷直呼“便宜”。比预期价格更低,且高配车型不到20万元,产品力远超同级的新一代蒙迪欧或重新改写B级车市场格局。

外观设计同级最年轻

虽然说外观这个东西,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不得不承认,基于福特“势能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新一代蒙迪欧确实非常对圈哥的胃口,尤其是ST-Line车型,在运动感的营造上,确实花了很多心思。

新一代蒙迪欧采用了经典的八边形格栅,再配合一体贯穿式风刃灯带、四门轿跑动感外观、熏黑快背车顶等设计,无不展现出强大的气场。而ST-Line车型则采用更大面积黑色动感材质,前保险杠两侧独特风刃设计,配合裙边包围、呼吸式动能鳞甲格栅、旋翼式轮毂、专属红色刹车卡钳等设计,整车性能感爆表。

回到B级车市场来看,迈腾、凯美瑞等热销车型虽然不断在向年轻化靠拢,但更多的是一些小修小补。迈腾还是偏商务,凯美瑞有一定运动感。而新一代蒙迪欧把动感诠释得更到位一些。不过,外观这个东西还是因人而异。

空间远超同级竞品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空间是影响购车因素的重要指标之一。新一代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其轴距更是来到了2945mm,身板比凯美瑞、迈腾等竞品大了一圈,毕竟它们大多数轴距才2.8米左右。

而从实际体验来看,前排保持圈哥185cm,95kg坐姿前提下,后排有近3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后排空间在同级中真的有些夸张了。

同级唯一1.1米中控大屏

在内饰设计方面,消费者也可以感受到新一代蒙迪欧的用心。中控台绝大部分区域都被软性材质和皮革包覆,配合缝线搭配,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等就不用多说。更重要的是,该车还配备了同级唯一长度达1.1米的27英寸巨型横向液晶屏,直接把科技感拉满。

虽然凯美瑞与迈腾也配备了中控屏幕,但首先在屏幕的尺寸上就输了气势,毕竟凯美瑞中控才12.3英寸,而迈腾也才10.3英寸。当然,屏幕并不是越大越好,更重要的是配备的功能以及实际的用车体验。新车搭载了福特最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也就是福特EVOS上的同源,整个车机的流畅度、功能性确实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像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维度交互方式,是凯美瑞、迈腾等没有的。

而支持车路协同、副驾驶导航推送等功能的新一代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也比同级车型更优。从目前新一代蒙迪欧已透漏的智能科技配置来看,确实领跑了凯美瑞等同级竞品,这也是未来新车区别于同级竞品的一大卖点。

标配高功2.0T+8AT

作为一辆B级车,动力自然也是一个关注点。新一代蒙迪欧全系标配了2.0T高功率发动机+8AT这一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238马力,最大扭矩达376牛·米,零百加速在6秒俱乐部。仅从动力参数来看,全系自吸的凯美瑞就不说了,即便是迈腾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新一代蒙迪欧也要比其更优秀一些,足见这次换代的诚意了。

而从试驾感受来看,驾驶者丝毫不必为动力操心,即便是中后段发力时,也让你小有底气。变速箱的调校也是以平顺性为主,基本没有出现顿挫和闯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NVH方面的抑制上觉得算得上优秀,发动机在3000转以下,噪声非常之低,这样的表现足以媲美豪华品牌,确实超乎预期。

高配车型不到20万元

通过前面的对比分析,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新一代蒙迪欧产品力确实做到了同级大幅领先。在保证产品力领先的基础上,我们再来看看价格。

新一代蒙迪欧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5.98-21.98万元。有两点圈哥想要提一下,一是入门预售价,比圈哥预计的17万元左右的便宜1万元左右。反观同级别合资车型,雅阁入门价都是16.98万元起,其他的就更不用说。二是高配车型预售价不到20万元,这不比凯美瑞、迈腾它们香么?如果对运动版车型不太感冒,直接上高配一步到位。不得不说,新一代蒙迪欧的预售价真的是非常有诚意了。

新一代蒙迪欧有几个点让人印象深刻。外观设计不多说了,这个每个人的偏好不一样。一是,空间是真的大,对家用来说,非常舒服。二是,智能化配置加持后,给人一种纯电车的感觉,这一点领先同级竞品一个身位。三是,2.0T+8AT这一动力组合,也能有效满足对动力的需求。最重要的是,价格比预期更便宜,高配车型不到20万元,比凯美瑞等车型更有诱惑力。产品力有了,价格也有诚意,新一代蒙迪欧热销应该不成问题,B级车市场格局或重新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