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驱逐舰05能给到我们什么样的新鲜感?

2022年03月19日 10:39:05
分享到:
来源:一辆ACarTV

自从去年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发布了驱逐舰05的实车后,大家就一直对这款海洋军舰系列里的首款作品充满好奇,它的定位、定价以及产品体验,又跟比亚迪原有的同类产品有些什么不一样呢?最近终于等来了量产版驱逐舰05的媒体试驾活动, 可以摸摸这台军舰了!

驱逐舰在外观用上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风格,与姊妹车秦PLUS DM-i除了DLO(窗线轮廓)相似外,基本上是看不出和王朝系列家族相似的地方,而且军舰系列主打的是插电混动车型,在设计理念、产品定位上与王朝和海洋生物系列也有着完全不同的方向.

造型设计好看与否见仁见智,不过作为一台驱逐舰有着超过2米7轴距的A+级家轿,一体式的前脸设计以及贯穿式的尾灯,确实带来了更加显大的视觉效果,会让人有种更大一级车的错觉。

经过简单的比较,个人觉得驱逐舰在静态方面做得好的地方,是内饰的做工水准确实有进步,无论是按键的质感,还是不同材质的饰板间的缝隙,都显得更加的细腻了。加上灰白粉的颜色搭配,高级感也稍稍更强一些。

但要说到这次驱逐舰05给我印象最深的变化,就是整个数字座舱的升级。液晶仪表屏幕以及中控屏幕无论是尺寸上还是分辨率上均有明显提高(仪表8.8英寸+中控15.6英寸),不仅车辆的行驶信息数据更容易被看到,而且整套UI的变化也让从视觉效果上得到了改善,特别是现在最新的DiLink3.0系统,整个响应速度和海豚一样,是目前所有比亚迪产品当中响应最快的。

而当我开起来后,驱逐舰05最容易博得好感的,肯定就是大家很熟悉的DM-i插电混动系统,有55公里和120公里两种纯电续航里程可选,还有快充提供,平时在市区里短途通勤,根本不需要用油。关键是即便在馈电模式下,这台车也能轻松做到4升多,甚至3升多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有着这样的油耗表现,作为车主才能笑对如今水涨船高的油价。

而且虽然说这套系统并非性能取向,但实际性能已经能让一众标榜“运动”的同级车自愧不如了,1.5L发动机能输出110马力/135牛·米,而电机方面55公里版本能提供180马力/316牛·米,120公里版本则是197马力/325牛·米,零到百公里时速加速时间都不到8秒。而且在电机的协助下,日常在中低速状态加个速超个车,动力响应非常的及时,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讲这个动力已经十分够用了。

至于底盘舒适性以及操控的表现,驱逐舰的NVH和滤震在同级车当中均算得上高水准,走烂路厚实柔韧,甚至要不少合资品牌车型还要出色。而操控的层面也算是有小幅度提升,转向的手感变紧致了一些,不过底盘的支撑性和响应依旧是偏家用的特性。

目前驱逐舰05已经正式上市,定价为11.98~15.58万元,看上去是比秦plus dm-i稍高,基础标配的配置则要更加丰富,在我看来驱逐舰05就是要给到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空间,不同的包装风格以及不同的配置搭配,但在性价比、动力性能与经济性,舒适性与配置水准上,则同样有着成为爆款的潜质,接下来就是考验比亚迪产能的时间了!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