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世代”看过来!型格PK凌渡L,你选无框车门还是手动挡?

2022年03月19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上汽大众凌渡L与广汽本田型格,哪款车型更适合成为“Z世代”的第一台车?

撰文 丨梓杰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95后乃至是00后逐渐进入到社会,也成为了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近两年,车企们推出的新车都在往个性化、运动化方向靠拢,而这也符合“Z世代”消费者的审美。

当“Z世代”走出校园,踏入社会,买车或将成为他们人生中面临的第一件重资产选择。今天我就来围绕“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这个问题,看看前三个月上市/亮相的两款重磅新车——上汽大众凌渡L和广汽本田型格。哪款车型更适合成为“Z世代”的第一台车呢?

两者均“运动”,凌渡L更出挑

时隔7年,上汽大众凌渡终于迎来了它生涯中的首次换代。相比旧款车型,它的名字里多出了一个“L”,也拥有了更加凌厉的视觉感受。新加入的“大嘴”设计在大众车型中并不常见,内部集成了与中改帕萨特星空版前脸相同的黑色蜂窝网状设计,两侧还配有相当运动的导流槽。

更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凌渡L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相当罕见的无边框车门设计,相信会成为它的一大卖点。尾部则换装了大众车型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LAMANDO L”的车型标识在尾灯组下方,与家族车型一致。稍微有点可惜的是,单边共双出的排气管被隐藏在了车底,对于一款标榜运动属性的紧凑型轿车来说,这确实有点太低调了。

广汽本田全新运动轿车型格,是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的姊妹车型。相较于这一代思域“四平八稳”的设计,型格的外观更为清爽动感。虽然算不上激进,但多一个选择总归是好事嘛。前格栅采用了六边形蜂窝状的设计,并没有繁复的线条,精致感很明显;18英寸轮毂、溜背式设计和双边共双出的真排气也让整车的运动感十足。

对了,如果想要激进一点的视觉效果,可以选择型格的运动版车型,包括后视镜、门把手和车窗装饰条等细节处全部“黑化”,尾部也加入了黑色尾翼装饰件。

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两款车型在“视觉运动”都获得了高分。型格保留了日系车独有的那份精致,而凌渡L则更为灵动,视觉效果更出挑。

层次感和科技感 你选哪个?

让我们走进型格的车内。与外观平直的线条一样,型格的内饰相当简洁大方,极具层次感。蜂窝状的饰条贯穿整套内饰,空调出风口则隐藏其中,很有创意的一个设计。10.2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置Honda Connect 3.0互联系统,还保留了许多实体按键,一切以实用为主。

不过在配置方面,型格给到消费者的还是毫不含糊。高配车型拥有同级别罕见的12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省去了不少年轻车主后续改装的麻烦。

凌渡L则是令人耳目一新。最直观的改变,大众车型竟然用上了双联屏设计。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英寸中控屏,科技感直接拉满。内饰的MOS 3.2智慧车联系统不仅延续了此前大众车型的触控、语音、手势等多种操作方式,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非常多样。

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源自ID.系列车型,还有触摸控制的双温区自动空调、8扬声器的Beats音响、小巧但精致的电子换挡组件……上汽大众终于弄明白咱们年轻人想要的是什么了!

手动挡才是正义!

动力方面,凌渡L将依然搭载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则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未来,全新的1.5T EA211 evo发动机也有望装载到全新凌渡L上,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会比现款发动机更加出色。

型格则会搭载重新调教后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N·m。而且!型格除了拥有CVT变速箱车型以外,还加入了大家喜闻乐见的6MT变速箱版本!在驾驶乐趣和可玩性方面,本田从来未令人失望过,相信6MT低配车型能吸引不少爱驾驶之人的青睐和选购。

在强调年轻化、运动化、个性化的国内车市中,两款车型都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凌渡L更强调设计,通过外观内饰的各种细节突出自己运动化车型的身份;型格的设计虽然没有太过激进,保留了日系车的实用性,但广汽本田选择从动力和手动变速箱入手,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驾驶乐趣。

客观来看,两款车型的产品力都非常优秀,也都懂得“Z世代”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如果你想要更激进的设计和更高级的质感,我推荐上汽大众的凌渡L;如果你想要驾驶激情甚至是下赛道,我会更推荐广汽本田的型格。北京车展上,全新凌渡L有望迎来正式上市。它能否成为国内紧凑型运动轿车的一匹新黑马?价格或许是最大的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