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整装待发,迎产品大年重新出发

2022年03月19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设计丨PinZow

很多车迷在社交媒体平台分享,纷纷表示最近被一辆“猛男粉”牧马人刷屏了,“反差萌”带来的好感度直线飙升。轱辘哥搜索后发现,原来是Jeep近期推出了牧马人 高地 巴哈马沙滩粉特别版。新车预售价为50.99万元,全身粉色涂装超吸睛。这不禁令人想起去年底分三批次预售均在半小时内告罄的牧马人 高地 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以及首批预售200台+追加250台皆迅速售罄的牧马人4xe,Jeep品牌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但与此同时,广汽集团公布的2月产销快报显示广汽菲克产销低迷,而广汽菲克旗下主要为Jeep品牌,导致近来外界有不少声音质疑广汽菲克可能退市、Jeep将放弃中国市场。但轱辘哥对广汽菲克的企业动向和Jeep品牌的产品动作进行梳理后发现,这完全是无稽之谈,韬光养晦的广汽菲克Jeep实则在寻求破局的拐点。

广汽菲克破局之战:经营层面优化

纵观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对广汽菲克的种种动作不难发现,“父母”对广汽菲克均是相当重视,这几年多次“输血”,从各方面提振广汽菲克的销量和发展。特别是去年年中,有着丰富行业经验的穆安泽走马上任,担任广汽菲克总裁,全面负责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运营管理。

穆安泽从经营层面进行优化,重中之重是提升广汽菲克的盈利水平,以期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从谈销量数字到谈盈利增长,可以看到广汽菲克正变得更加务实。具体到行动,广汽菲克从两个方向着手调整,一个方向是降本,针对产能的集中转移计划可以更有效地提升产能利用率,去年下半年,广汽菲克已宣布进行产线转移,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并提升合资公司的管理效率。

另一方向是增效,将Jeep深厚的品牌底蕴化为巨大的历史财富,吸引全新的年轻群体关注。中国消费者对Jeep有着巨大的情怀,对Jeep品牌的认可度较高,这是Jeep深耕中国市场而其它品牌无法比拟的强大支撑。

Jeep反攻之战:产品大年新车多发,拥抱电气化

广汽菲克Jeep正加快产品焕新,导入更多新车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比如Jeep去年同步北美引入牧马人4xe车型,这一动作不但满足了忠实拥趸的需求,还在品牌层面博得了消费者青睐,即Jeep懂得和尊重中国用户的需求。当然,Jeep还立足中国本土打造新大指挥官&新大指挥官e车型,通过产品焕新和快速导入新能源车型,加快了新车推出节奏。

轱辘哥获悉,广汽菲克近期还将引入角斗士皮卡车型,这是市面上唯一的中型敞篷越野风皮卡,在设计和性能方面都有着领先优势。此外,Jeep首款纯电产品也有望在未来进入国内市场。目前已知的消息是Jeep首款纯电SUV将在2023年一季度正式发布,该车将采用Jeep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不但保持较高的辨识度而且还具有很强的运动感,针对喜欢硬朗风格的纯电SUV人群。值得一提的是,这台纯电SUV基于电动化平台打造,而非“油改电”的车型。在国产车型方面,消费者较为熟悉的新指南者和自由光据悉也将推新。

Jeep品牌扭转之战:除了越野,安全、可靠更值信赖

回顾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广汽菲克合资公司成立后不但迅速推出了多款热销车型,迅速扩充了产品线,还扭转了消费者对美系车的车况印象。2021年J.D.Power公布的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出炉,广汽菲克位列主流车品牌排名第一,其产品可靠性获专业认可。

从市场口碑也能一窥究竟,Jeep旗下的大指挥官、指南者等车型投诉较少,好评度较高。坚持高品质,在安全性能方面下功夫,Jeep品牌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其造车的诚意。

此外,广汽菲克提出“One Jeep”计划,把Jeep的进口车和国产车两个概念融为一体,以统一的形象面向中国消费者。众所周知,作为SUV车型的鼻祖,拥有81年历史的Jeep品牌无疑是国内最受认可的美系品牌之一,在此基础上Jeep继续强化品牌越野基因,深化其品牌内涵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即便当下遇到了发展周期的低谷,受疫情影响不得不调整生产节奏,但广汽菲克既在经营层面积极调整组织架构和成本结构,也在产品层面加快导入新车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加快电动化产品布局,种种迹象皆表明广汽菲克不会退市、Jeep品牌亦不会退出中国市场,而是继续大力投入,开拓属于其独有的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