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铁DHT向合资燃油车开炮,是嘴炮还是真枪实弹?

2022年03月19日 13:4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最近,魏牌CMO乔心昱的一条微博引发了热议。

有网友认为乔心昱说得很对,合资车主要还是卖标;也有网友觉得乔心昱在说大话。那么,乔心昱为何发出这番言论?信心又何来?

答案是技术。

加速更快、油耗更低

和售价相近的CR-V、RAV4、探岳们相比,拿铁DHT最大的不同就是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动力,它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最具前瞻性的新能源技术之一。

为什么这么说?

过去传统燃油车,强动力和低油耗就像矛与盾是一对难以兼顾的纠结体。比如德系发动机,以性能著称,可燃油经济性饱受吐槽;日系油耗是低,但普通家用车又不具备强大的爆发力。

拿铁DHT搭载的智能DHT技术就是要打破这一壁垒。

首先它搭载了专为混动研发的1.5T DHT高效发动机,配合双电机混联结构,强强联手之下,为拿铁DHT提供了181千瓦的系统总功率和532牛米的惊人扭矩,这一数据几乎可与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媲美。

其次,拿铁DHT拥有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等多种工作模式,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的高效运作。通俗一点说就是在不同工况下找到动力匹配的最优解,比如起步和低速行驶,直接采用EV模式,既可以保证低速爬坡的强大动力,又避免了发动机高转带来的能耗损失。

当然,这一切都在你呼吸之间自动完成,对于驾驶者来说,只管踩油门,剩下的就交由拿铁DHT。

而且,和本田i-MMD的单档驱动不同,智能DHT技术首创了两档DHT,一个“动力档”一个“经济档”。

如果将本田和魏牌混动看成一场10公里马拉松比赛的话,那么只有“动力档”的本田一直在冲刺,这既不长久又费体力,而智能DHT懂得匀速慢跑节省体力,也会加速冲刺提升速度。

最终,拿铁DHT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两项极具诱惑力的数据。

零百加速7.5秒。

这是个什么水准呢?同价位CR-V 240TURBO CVT版零百加速9.4秒,探岳280TSI最快也要9.9秒。拿铁DHT基本和售价26万的探岳380TSI实力相当,以超同价位油车2秒的零百加速成绩,给到年轻人想要的速度和激情。

动力强劲之余,拿铁DHT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4.9L。

这比CR-V 和RAV4 低了1-2L左右。以CR-V 240TURBO(百公里油耗6.6L)为例,按照目前92号汽油售价,如果一年的总行驶里程为2万公里,那么驾驶拿铁DHT意味着比开CR-V一年能节省大约3000元,基本可以抵上一年车险费。

对于消费者而言,更低的油耗也意味着更长的续航。对比同级油车一箱油700公里+的续航里程,拿铁DHT能跑1000公里。

也就是说,过去消费者必须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二选一的难题,在拿铁DHT身上得以解决。一款混动车,既可以达成比德系SUV更快的速度也能实现比日系更低的油耗,这也难怪乔总说拿铁DHT比油车香。

智能化碾压合资SUV

合资燃油车没有未来,还因为一点——智能化。

目前15-20万级合资SUV,智能化表现差强人意,多少有些跟不上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探岳虽然标配了人机交互系统,但智能驾驶辅助只是作为象征搭载在26万以上的顶配车型;CR-V相反,主销中配开始应用L2驾驶辅助,可连最基础的语音控制导航都没法做到。

而拿铁DHT直接拿出了比肩30万以上新势力SUV的智能化水平。

它在标配语音控制、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同时,还首搭了导航增强抬头显示,通过3D模式的动态箭头直观指引方向,在方便驾驶的同时,确保驾驶者视线更多集中在前方,提升驾乘安全性。

还有适合新手司机的十字路口辅助功能,当你在路口转向或掉头时,如果车身探测到碰撞风险,系统会主动刹车,有效规避视觉盲区所带来的碰撞风险。

再比如同级首搭的后排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后排是否遗留有小孩或宠物,及时提醒车主,避免悲剧的发生。

此外,拿铁DHT还有一个贴心的小功能——儿童模式,依然是同级首搭。

当你打开儿童模式后,系统会自动调整空调温度、风速,还有扬声器音量,给孩子营造一个舒适、惬意的乘坐环境,是宝妈奶爸们不可多得的“小帮手”。

而这些,同价位合资SUV统统没有,可见拿铁DHT在满足年轻用户基础智能化需求的前提下,想消费者之所想甚至是未想之事,用科技赋予一家出行更安全、更贴心的智能化体验。

合资之上更好的选择

技术也好、智能化也罢,拿铁DHT之所以比油车香,归根结底还是魏牌直击了消费者痛点。

一方面,凭借着相较新势力更厚重的技术底蕴,比传统合资更敏锐的市场嗅觉,在油价普涨前,魏牌率先布局混合动力,打破合资燃油车技术壁垒的同时,也改写了日系混动价高卖不动的格局。

过去,消费者即便知道混动省油,可在CR-V锐·混动、RAV4双擎高于同配置油车2-3万的高价下,只能望而却步。但拿铁DHT油电同价策略,将新能源售价拉到和油车同一水平线,不仅降维打击了合资燃油车,也加速了新能源车型的普及。

另一方面,拿铁DHT拥有2745mm轴距带来比肩中型SUV的驾乘和储物空间,再加上20万以内首搭的电控主动悬架,营造了不输40万级豪华SUV的驾乘体验,让年轻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更高级的体验。

总结

有意思的是,在乔心昱微博评论区,不少魏牌车主认为乔总说的有道理,拿铁DHT实力确实吊打同级油车。这充分说明拿铁DHT的产品力已经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好口碑正在发酵。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拿铁DHT这样综合实力远胜同级合资燃油车的“国货之光”,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乔心昱的预言完全有可能成为现实,合资燃油车的冬天,真的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