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趋势】车辆运动域(VMD)控制器

2022年03月19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车辆运动域(VMD)控制器 | 采埃孚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VMD控制器是一种中央计算机,它将一个开放式、模块化平台与卓越的计算性能结合在一起,从而实现了综合车辆运动控制功能。它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底盘平台、车辆运动和车身功能,下一代的软件定义汽车、未来域以及区域车辆电子电气架构。车辆的驾乘和操控特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底盘。而车轮导向、减振、悬挂、转向和制动也对车辆性能有一定的影响,这些系统的电气化和采用软件控制的趋势正不断加速。现代车辆中最多可以有100种不同的电子控制单元。它们与车辆架构的整合较为复杂,而软件则与各自的电子控制单元绑定。采埃孚的VMD控制器可以将所有底盘功能集成到一个控制单元中。

该车辆运动域(VMD)控制器旨在整合车辆的跨域功能,包括车身和动力系统管理,并支持独立功能,同时利用单一控制器实现智能化车辆运动控制,从而降低复杂性。VMD控制器所提供的软件定义的车辆动态实时功能和应用具有55000 DMIPS 的高性能阈值。

采埃孚也非常重视系统的开放性,它们让移动出行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组件。为了达到更高的自动化水平,VMD高性能控制器可通过集成系统的方式与适用于高级辅助驾驶/自动驾驶应用的高性能计算平台采埃孚“采睿星”连接。

法雷奥

48伏摩托车

这一紧凑超轻小型纯电摩托车只有16.9公斤重,集成了48伏风冷电机、变速器和相关的智能设备(计算机和控制电流的软件)。以这种方式驱动的原型车可相当于一辆125 cc 排量的摩托车,但效率更高!实际上,法雷奥电机产生的90%以上的动力能够到达后轮,而内燃机仅能将其三分之一的动力输送给车轮。该动力总成系统凭借其强大且久经考验的技术及高性价比的特点,与东南亚市场需求完美契合。配置小型汽缸的两轮车在当地备受欢迎。法雷奥的系统能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也可为交通繁忙的城市和郊区提供相关的环境解决方案。

第三代扫描激光雷达

法雷奥的第三代扫描激光雷达将在2024年上市,其主要目的是提升道路安全。凭借其所使用的激光系统,这款激光雷达可检测到200米开外肉眼、摄像头和雷达所看不到的物体。它可以识别道路上的所有物体,甚至可以通过测量雨滴的密度来计算正确的制动距离。它还能使用算法来预测周围车辆的轨迹并相应地触发必要操作。凭借其独特的感知和分析能力,车辆可以自己掌控驾驶,包括在高速公路上以高达13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除了将要搭载的车辆外,法雷奥第三代激光雷达还可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道路上的危险,使得每个道路使用者都能从其卓越的感知能力中受益匪浅。

博世

博世新推出的气体传感器是市场上第一款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气体传感器,该传感器既能保护人类,也能保护大自然。作为Dryad Silvanet森林火灾探测器的一部分,博世的气体传感器相当于一个“数字鼻子”,能够尽早探测到森林火灾。Dryad的探测器安装在树上,通过持续监测周边的微气候来发现火灾隐患,并以无线通讯的方式通知当地有关部门,其反应速度远快于摄像机或卫星系统。气体传感器不仅能防止火灾,还能减少因森林火灾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这些传感器能够保护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能防止大量二氧化碳进入大气。

往期精彩回顾

【首试】瑞雪神兽 |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专题报道】驭牛者 | 兰博基尼传奇人物

【新车预览】轻混小弟 | 上汽通用 2022款凯迪拉克XT4

【经典车】遗世独立 | 兰博基尼 Jalpa

我们是如何测试轮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