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没有丰田普拉多,落地40万+选坦克500中配都不会错?

2022年03月19日 15:05: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油价上涨、国六排放、电气化,随着丰田普拉多等代表作离我们越来越远,越野迷们的情怀似乎无处安放。毕竟这个时代,还有谁会推出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的SUV。最好还有6缸、7座,样子不能太老气,内饰也不要太毛坯。要求是不是太多了?那得看这台坦克500是否能让你满意了。在坦克300热销的激励下,坦克汽车趁热打铁,带来了定位更高端的中大型SUV坦克500。新车全系配备3.0T V6动力,使用非承载式车身,官方售价33.5-39.5万元。

动力、油耗、空间,还有理由怀念普拉多?

无论这个定位或价格区间中有谁入场,都少不了与丰田普拉多的对比。它的身影虽然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普拉多的江湖地位确实毋庸置疑。面对丰田普拉多那台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365N·m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坦克500在缸数上毫不逊色,其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60kW,最大扭矩500N·m。并且其最大扭矩转速从1500rpm开始,一直可以持续到4500rpm。

不过这两台出色的发动机,毫不意外的都需要加注95号燃油。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基础上,丰田普拉多3.5L车型NED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表现为11L/100km。坦克500全系车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通过加入48V轻混系统,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在WLTC的工况标准下,坦克500综合油耗为10.79L/100km。再参考两种测试标准的工况区别,作为后生的坦克500在油耗表现上显然更具优势。

而在账面的越野性能方面,两款车都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丰田普拉多搭载的分时四驱系统,最小离地间隙215mm,接近角31°,离去角25°,最大涉水深度约为700mm。坦克500全系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其最小离地间隙为224mm,接近角29.6°,离去角24°,最大涉水深度达到800mm。另外,在空间方面,除了车身长度较为接近外,坦克500在车身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要比丰田普拉多更具优势。同时,坦克500支持5座与7座的选择。

基础配置“造境型”打底,等选装包价格

除了坦克500黑武士版为限量发售外,登峰型、造境型、高端定制版三款配置。其中,登峰型、造境型分别还提供运动版、商务版两种设计,以及5座、7座两种选择。除了7座车型需要在5座基础上多花8000元之外,其余对应车型的配置与售价基本一致。所以只需要看自己对车辆空间布局,以及颜值审美的喜好来挑选即可。

而在登峰型与造境型2万元的差价基础上,新车升级了19英寸轮圈、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记忆方向盘、HUD抬头显示等功能。重头戏在座椅部分,造境型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提供了加热、通风、按摩的“满血”功能。同时支持“老板键”以及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等。无论是豪华感还是商务气息都营造的更为浓厚。即使仅考虑以上配置的价值,这2万元差价也非常推荐升级。

当然,最低价的造境型 5座版本,指导价也来到35.5万元,算下来的落地价也将“无限趋近”40万元大关。而实际上的花销还不仅如此,坦克500每一款车型都配备了丰富的选装包,主要针对户外、娱乐、豪华、智能等维度设计。目前选装包的价格暂未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选装诱惑力较大,在造境型的配置基础上,新车落地超过40万元或许是“很轻松”的事情。

最后作为顶配存在的高端定制版,仅提供5座版本,其指导价也来到39.5万元。该车型独享20英寸轮圈,同时还标配了电磁感应悬架。不过最大的特点还是该车型采用红/金双色拼接车漆,配合棕色内饰,基本属于把颜值上的高端气息都“拉满”。只不过由于配色、座椅布局等选择都被固定,加上定价因素,该车型的受众人群并不会太大。

写在最后:

坦克500的出现给了国内广大越野迷们一剂强心剂,在坦克300的成功基础上,坦克500在动力性能、设计功底、空间配置,甚至个性化方面,都带来了更为成熟的表现。如果按照目前的指导价来参考,40万元出头,基本可以落地一台满足包括家用、商务、越野等绝大多数场景,且拥有一定个性化色彩的坦克5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