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日系电动车上市在即,这次终于不是“油改电”?

2022年03月19日 19:0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对于日系品牌,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更熟悉它们的燃油车以及油电混动车,对于日系电动车的认知则一般止步于丰田奕泽E进擎、本田VE-1、马自达CX-30 EV等“油改电”车型,不过随着传统车企纷纷推出原生纯电动平台,它们也失去了继续存在的价值,今年就有不少日系品牌将推出纯电平台的车型,比如下面这三款。

三菱 阿图柯AIRTREK

预售价:21.00-24.00万元

新能源浪潮的到来给了很多车企弯道超车的机会,此前一直在燃油车市场郁郁不得志的三菱自然也看到了希望,于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阿图柯AIRTREK,新车将于本月23日正式上市。

阿图柯实际上基于AION V打造而来,但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浓郁的三菱风格,前脸采用了层次分明的封闭式格栅,厚重且富有力量感,乍一看仿佛就是一辆三菱的越野SUV,车身侧面则采用了悬浮式车顶,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内饰虽然放在现在的新能源车中不算起眼,但对比目前在售的三菱车型,无论质感、豪华感还是科技感都称得上吊打,当然这也得感谢AION V的好底子。而在动力和续航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5kW(224Ps)的电机,配备69.9kWh电池包,CLTC综合续航里程520km。

作为对比,AION V的起售价只需17.76万元,而三菱阿图柯的预售价则高达21万元,在品牌、续航等方面都不占优的情况下,你更愿意选择谁呢?

本田 e:NS1

预售价:18.00-20.00万元

就在阿图柯上市的前夕,东风本田官方宣布e:NS1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前期将推出e型版和e动版两种配置,并于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在玩够了油改电后,本田这次终于醒悟了。

虽然e:NS1的外观设计很像此前在日本发布的全新缤智,但两者单纯只是长得像而已,新车基于本田开发的e:N Architecture F纯电架构打造而来,可不是什么“油改电”的老套路,全新的封闭式进气格栅配合可点亮的本田LOGO辨识度直接拉满,侧面18英寸密幅轮圈以及略带溜背的车尾也有别于本田燃油车的设计风格,尾部更是用Honda替代了H标。内饰上同样很难将它和本田联系在一起,15.2英寸的竖置中控屏以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一改保守的风格,软性材质和翻毛皮的加入则带来了质感上的提升,此外新车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智能化程度跟上了时代。

动力及续航部分,新车采用前置电机布局,电池容量为68.8kWh。其中e动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10牛·米,CLTC工况续航为510km。e动版电机最大功率134kW,CLTC工况下续航为420km。说实话这点续航放在2022年确实不够看,它还值得你喊出“本田大法好”的口号吗?

丰田 bZ4X

与此同时,丰田也在着手准备基于e-TNGA纯电专属架构打造的纯电动车,在此之前,由于主推油电混动以及氢能源车,丰田对于转型电动化的欲望并不高,但在去年年底丰田却一口气发布了15款全新电动车,看得出它急了!而首款车型bZ4X即将于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bZ4X作为丰田双车战略车型,将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各自生产销售,设计以及性能都不会有太大差别,但它却与丰田燃油车的风格大相径庭,封闭式车头配合蓝底丰田标凸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狭长的大灯组则带来了激进的视觉效果,侧面采用了大量硬朗的线条以及诸如黑色轮眉等跨界元素,搭配双尾翼设计以及底部夸张的扩散器,运动气息爆表。可惜新车内饰并不如外观那样张扬,风格与很多丰田燃油车型相似,唯一的亮点可能是造型科幻的矩形方向盘。动力方面,前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50kW,0-100km/h加速8.4秒,四驱版本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80kW(109Ps),0-100km/h加速7.7秒,两者的WLTC工况续航分别为500km、460km,直流快速充电模式下支持150kW功率,30分钟可充满至80%。

丰田此前推出的一大批“油改电”车型相比,bZ4X的进步可谓非常明显,但放在2022年似乎有些不起眼,即便它有着丰田品牌加持,想要打开市场仍然有一定的难度,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