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近3米,全系2.0T,入门不足16万,蒙迪欧的诚意足吗?

2022年03月19日 19:07: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百年福特在21世纪的图腾和灵魂,钢炮福克斯可以高票占有一席,情怀这事儿,没人能解释得清。

但这第二席,没有疑问,Ford Fusion要稳坐一下。

在国内,Fusion这个单词或许会相当陌生,但换算成蒙迪欧之后,应该多数人会恍然大悟。

没错,这款经典美系中级家轿同样有着让人印象深刻的资本。

而由于Fusion在海外的停产,蒙迪欧确确实实“沉寂”了相当一段时间。

市场不说全无,也所剩无几。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蒙迪欧时代的终结,全新版本,这就来了……

价格感受到诚意?

考虑到价格从来都是达成一单新车交易的最关键要素,直接来看一下“喜闻乐见”的产品价格,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根据3月18日晚长安福特新车发布会,全新蒙迪欧预售价格区间定在了15.98万元-21.98万元,非常“巧妙”地填补了福克斯与金牛座之间的空白,性价比直逼迈锐宝XL。

具体到车型,蒙迪欧本次开启预售的4款车型分别被命名为时尚/豪华/至尊/ST-Line,细分价格分别为15.98/17.98/19.98/21.98万元。

从这个价格体系来看,别的不说,定价部门的掌权者,等差数列还是相当熟练的。

另外,考虑全新蒙迪欧2945mm的轴距,已经算是合格的B+级产品,这种价格体系要比处在同一定位的迈腾、凯美瑞、雅阁等车型诚意充分不少。

当然,如果再加上预售阶段给出的一系列权益和未来在正式售价上可能会进一步降低的价格区间,这种诚意更为浓厚一些。

没有马丁脸?故意的

没错,考虑到全新蒙迪欧由福特中国主导开发,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全球车。

但如果认为这是短板,不认同的声音绝对会有很多。

毕竟从理论上来说,了解一方水土需求的,总是从这一方水土走出来的。

从全新蒙迪欧在视觉上呈现出来的效果,就能较为强烈地感知到这一点。

根据新车实拍图来看,新车已经不再将承袭福德经典的“马丁脸”家族设计IP,反而是与EVOS更为相似,并辅以分体大灯、点阵中网,视觉冲击力比较到位,比较讨好当代年轻人眼球。

而侧面和尾部则是福特在这两年产品上主打的“战斗”气息,性感溜背、凌厉腰线、点阵贯穿式尾灯都是对这一点的说明。

与此同时,轮毂部分显然也经过了针对性地设计,运动效果不错。

车身部分对色彩对撞的应用,也在潮流属性上有所加分。

这几点细节,还是相当符合国人当下主流审美的。

而新车座舱部分也是向讨好国人喜好这点偏移,基本上直接将EVOS中控整个搬了过来,1.1米的大尺寸屏幕科技氛围相当强烈,内置的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也经过了本土应用优化。

在座舱在大胆前卫的进化上,主流的德系和日系阵营,在全新蒙迪欧这里还是显得保守不少。

最后的空间部分,其实并不需要较真太多,也不需要展开详细描述,前面提及的2945mm就是最好的支撑毕竟是美系传统优势,这点还是要保留下来的。

配置很关键,你懂的

配置在当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毕竟体验一直是和配置完全呈正相关关系的。

首先,动力方面,从各车型EcoBoost 245的前缀就能看出4款车型应用了同一动力总成。

全新蒙迪欧搭载的是一台第四代EcoBoost 2.0T四缸发动机,额定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标准”的中高配B级家轿表现。

在这种动力加持下,新蒙迪欧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6.5s。

关于这点,还是需要强调一下的,能跑进这个层级的15-20万中级产品并不算多,而这也是福特一直以来运动基因的表现。

而在与驾驶同样相关的智能化上,新蒙迪欧的进阶也是比较明显的,官方命名为Co-Pilot360的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这点是市场主流。

在此之外,全新蒙迪欧另外有车路系统,直白点讲就是基于车联网系统增强车辆对红绿灯等道路基础设施的感知能力。

但这一点比较考验城市本身的建设能力,具体使用效果如何,或许在试驾过程中,才能有所了解。

结束语:

或许是长安福特对于新车缺席两年重返市场需要给出让步,也可能是第一次把这款经典轿车自主引导开发,全新蒙迪欧在价格和配置上给出的诚意是相当充分的,不足16万的价格门槛可以把轴距做到接近3米、2.0T发动机成为标配已经算是超过了美系产品身处的领域。那么,在本次预售开启之后,全新蒙迪欧算是正式开启新一阶段的里程碑,其能否重回头部阵营成为福特在轿车领域的销量支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