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节假日免费或将改革? 提议免费通行额定公里数 错峰免费

2022年03月20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3月到了,4月还会远吗?4月都到了,那么第一个小长假还会远吗?如果第一个小长假都近在咫尺,那么免费的高速通行你会不会很期待?或许有人觉得,不,我才不要去,那就是个大型的高速免费停车场,进退两难的境地,还不如在家趴着。

的确如此,现在高速的发达,已经可以触及到更多的城市,而小长假中最适合的自驾游,基本都是在高速免费的时间出行。可是也有人提出了质疑,这么堵的高速节假日免费政策,能不能有所改变?

为了适度减轻司机们的压力,之前多次实行了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的政策。不过最近又有了新的提议,就是将节假日完全免费通行,变成免费通行一定的里程数。而这个提议的点在于,如果一个司机的免费通行里程数为1000km,好的,那无论任何时候司机驶入高速,在1000km的范围之内,都不会被收取任何费用。这样的话,再也不会出现大批的车辆在节假日时集中出行,反而造成的高速公路拥堵了。

但是这也有一个问题,现在如果是有了一定的免费公里数,可是也不代表会有这样的时间,毕竟只有在国家的法定假日内才有可能有更多的时间。对于这个错峰免费,目前还只是一项建议,并没有上升到实际操作方面。

不过这毕竟是一个好的方法,对于之前高速堵车的情况,大家都或多或少遇到过。对于时间不那么紧凑的车主来说,这未尝不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鬼斗车观点:现在高速的限速已经在改善了,之前的120km/h,4月份开始的143km/h,还有首条不限速的高速公路,高速的收费方式也会根据经济情况进行调整。那么对于这件事情你怎么看?留言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