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时间不开停在车库会放坏吗?懂哥提醒你注意……

2022年03月20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目前懂哥所在的城市已经进入了“慢生活”,原因倒不是别的,而是最近疫情反复,咱都居家老实待着居家办公,共同为抗疫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不过呢,这居家隔离期间,马路上的车辆减少了,往日车水马龙的景象已经暂时不复存在,车都去哪儿了?在停车场停着呗!

那么这个时候可能有小伙伴要问懂哥了,“懂哥懂哥,我都居家办公两周了,这车放在停车场一直不开会不会放坏了啊?”懂哥十分理解这些朋友心中的焦虑,毕竟大家可能听说过一句话,叫做车不是开坏的,是放坏的。那么大家这种担心到底是不是必要的呢?懂哥今天就来给大家好好聊聊这个问题。

确实,目前有些地方的车友因为疫情关系而“居家办公”,那么这些少则一周,多则半个多月不开的车到底会不会放坏呢?其实啊这里面也分很多种情况,咱先来说第一种,那就是因为电瓶亏电而无法启动车辆。有人这时候会反问了,我停好车熄火下车,灯也关了,音响也关了,停两周怎么可能还会亏电呢?其实啊,一台车哪怕熄火后关闭了以上几项功能,依然有可能在耗电。比方说中控台上的时钟显示、无时无刻都在工作的车辆防盗系统、还有一些车型上搭载的24小时不间断行车记录仪等其实都在耗电。不过由于不同品牌差异,消耗情况也有所不同。

你想啊,车辆一直不启动,但电瓶却依然要为上述几个功能不间断提供电力,迟早会耗光电量的。当然咱们也别着急,解决办法还是有的。那就是大家居家期间,每隔几天下楼给车打着火,让车也“活动”一番,给蓄电池充点电。一般能做到这一点问题就基本不大了。另外还有一个小技巧教给大家,比方说大家要出差一个月以上的,而且车辆还长久没人开,那么在出门前可以取下您爱车的蓄电池负极线,能减少电量的流失。

大家除了注意电瓶亏电这个隐患之外,长时间不用车的情况下还应该注意一点就是车轮子的“压力”问题。众所周知现在一台车动辄一吨多的重量,许多尺寸稍微大点的SUV甚至能达到两吨多的重量,那么此时四个轮胎就默默扛下了所有。所以车重长时间地对车轮同一个角度的“压迫”,会容易使得轮胎变形、鼓包等,严重的还有可能引起漏气,这一点也是应该引起大家重视的。怎么避免这种情况呢?其实也很简单,大家平时尽量把四个轮胎充至标准胎压,停车的时候选择平整的水平地面停放。最后偶尔也可以启动车辆让车挪动一下,避免轮胎同一部位长期压在地面。

懂哥要提醒大家的最后一条是尽量给车辆一个良好的停车环境。有条件的家庭停在地下车库或是有棚子的露天车位那自然是极好的,但是也有人停车会停在户外露天的环境中,这时候咱就得避免停在树底下等容易招惹鸟类粪便、树上溶胶等环境中,一来可以保持车辆整洁,二来也可以避免其对车漆形成的腐蚀。

不知道屏幕前的读者们

抗疫的当下你们是否居家办公了呢?

如果是的话,请爱护好自己停车场中的车辆

毕竟,待疫情过后

咱还得靠它带领我们继续生活

继续诗和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