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马自达CX-5购车手册:2.5L两驱智尊型最具性价比

2022年03月20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3月20日晚间,2022款长安马自达CX-5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了2.0L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种动力总成,面对紧凑级SUV这一角逐激烈的市场,新车能否扳回一城?行车视线在售价及配置发布后,第一时间做出了分析,推荐购买2022款2.5L自动两驱智尊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配置差异吧。

作为全系入门车型,2.0L两驱舒适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5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的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方面标配了17寸轮圈、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无钥匙启动、4.6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分区温度控制的自动空调以及LED光源、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配置,可以说除去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略显廉价外,其他方面配置还算中规中矩。

2.0L两驱智尚型相比入门车型增加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还升级了7英寸液晶仪表、真皮方向盘、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可以说在安全性、舒适性配置上进一步升级,推荐指数三颗星。

作为2.0L版本的最高配——2.0L两驱智雅型在智尚型基础上新增了:电动后备厢及位置记忆、车顶行李架、真皮座椅、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功能。可以说做出了不少舒适取向的升级,的的确确担得起2.0L顶配车型的名号。对那些对配置方面有所追求,但对动力没有过多追求的消费者来说较为推荐,推荐指数四颗星。

作为2.5L版本入门车型的2.5L两驱智慧型,相比起2.0L丐版车型相差的可不仅仅是换装了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的发动机了,在配置方面也有了质的提升。甚至于相比2.0L顶配版本的智雅型,2.5L两驱智慧型也多出了19寸轮圈、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不过较其也缩减了诸如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以及取消了电动后备厢及位置记忆功能。

作为最推荐车型的2.5L两驱智尊型,恰恰弥补了2.5L智慧型较2.0L智雅型的不足,加入了电动后备厢及位置记忆、真皮座椅、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因此让其性价比来到了绝佳的高度,不在乎两驱/四驱的消费者最为推荐购买,推荐指数五颗星!

最后说一说全系最顶配车型——2.5L四驱尊耀型,顾名思义,它也是全系唯一一台搭载前置适时四驱的车型,此外还升级了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副驾驶位电动调节座椅。还支持额外选装后排座椅加热及方向盘加热功能。如果说驾驶环境对四驱系统有需求,或是预算充足喜欢一步到位的消费者,那么这台顶配车型也是比较推荐购买的。

回顾新车,其在外观方面依旧采用马自达家族式设计语言,新增了铂雅金、晶钻蓝两款车身配色。犀利的头灯组变得更加扁平,同时内部结构为“双L型”,尾灯组也进行了熏黑处理,十分年轻时尚。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轮圈方面新车提供17和19英寸轮圈可供选择。

内饰方面,新车仍采用简约的家族式布局,配备了4.6英寸与7英寸两种仪表尺寸,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L与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与19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