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比秦PLUS贵8000?比亚迪狠起来连自己都打

2022年03月20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驱逐舰05的价格并不贵,比亚迪没有在电池、芯片成本压力巨大的情况下重新调整价格,而是把它放在了与秦PLUS DM-i并列的位置上,拓展秦PLUS DM-i在设计上无法讨好的另一个用户圈层。

虽然技术相同,但两款车型因为设计走了两条完全不同的路线,一个更加年轻,一个更加实用。

​定价分析,驱逐舰05只比秦PLUS贵几千,按照版本不同价格差距也会有一定区别,比如说都是入门车型,11.98万的驱逐舰05要比11.18万的秦PLUS价格贵了8000块钱。

这8000块钱差距换来的是胎压显示、后排出风口、电池加热以及12.8英寸内置5G网络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价格上的确驱逐舰05更贵一些,但配置的确更加丰富,比如说这个含金量以及体验感都更出色的智能车机系统,就能给驱逐舰05带来不少的价值。

而最顶配车型方面,15.58万的驱逐舰05只比15.18万的秦PLUS贵4000块钱。

​此时的升级则只有8.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电池预加热以及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和一个15.8英寸的中控大屏。

而从两款车型的技术层面分析,都是DM-i架构的全新车型,白车身设计、车身结构安全、科技智能表现、空间、驾驶感受以及三电技术储备都没有本质上的差距。

他们最大的差距,就是设计上的不同,很显然,更早登场的秦PLUS拥有更加中庸的设计理念,从目前的用户层级分析,秦PLUS的消费者更注重的是日常使用的体验感以及经济性能。

​而全新登场的驱逐舰05不同,作为海洋网络的重磅车型,驱逐舰05面对的是更加年轻的用户群体,运动、设计感、科技感更足,从更大的中控大屏以及低配就有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就能看出来,驱逐舰05更潮流一些。

两款车型并不冲突,驱逐舰05的登场就是为了与秦PLUS形成产品互补的优势,充分抢夺10-15万紧凑型轿车市场。

秦PLUS携手DM-i登场之后充分抢夺了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朗逸、卡罗拉等车型销量明显被秦PLUS追赶,凭借的就是DM-i的技术优势,低价格、新能源号牌以及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能。

​而驱逐舰05同样是全新的技术,所以两款车型登场之后必然会针对外资品牌形成一波市场反击,在15万以内紧凑型家用车市场,未必只有大众丰田本田等车型可选,在技术形态上表现更好的比亚迪能够以当下最主流的消费产品来抢夺。

从根本上来说,比亚迪要在主流市场多投放车型,用来形成产品矩阵,针对不同的市场做不同的优化。

​毕竟国内的10-15级万市场非常大,不同的年轻圈层都在这个市场有大量的需求,而对于比亚迪来说,一台秦PLUS绝对不行。

有人说,比亚迪在左拳打右手,驱逐舰05与秦PLUS冲突了,但我却不这么认为。

​比如说大众,10-15万市场推出了速腾、高尔夫、宝来、朗逸甚至凌渡,这些车型并没有形成直接掠夺状态,反而推进了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对于刚刚反杀一波的比亚迪来说,需要更多强有力的车型来推动销量,所以驱逐舰05与秦PLUS很有必要登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