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油改电?宝马i7即将亮相,网友:能不能来个正经的纯电?

2022年03月21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014万辆,同比增长4.4%,完全走出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谷。

2022年北京车展即将开始,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为北京车展摩拳擦掌,例如宝马

2021年宝马在中国的销量超过84万辆,同比增长8.9%,是唯一取得正增长的一线豪华品牌。

这次北京车展,宝马预计会带来各种重磅车型,宝马7系很有可能登堂亮相,当然,还有它的电动版宝马i7。由于电动汽车的火爆,i7的关注度一点都不比7系低。

那么这款被宝马寄予厚望的“电动旗舰轿车”,究竟能给宝马带来什么呢?

从“鼻孔”到“屁股”

最近几年,人们发现了一个很奇特的现象,那就是宝马的“鼻孔”越来越大了。

双肾还是那个双肾,不过比例越来越不协调。

网友的嘴巴很恶毒,不过它的前脸越来越怪异是不争的事实。

于是,全新换代的宝马7系决定改变一下,它还是双肾造型,但造型更加圆润,于是网友们的嘴巴又开始发功了,从“像鼻孔”变成了“像屁股”。

除此之外,新车在外观上还有一个变化,那就是它的大灯更加简约、精致。

官方表示它的日间行车灯由水晶元素组成,不过用网友的话来说,新款宝马7系是换上了“眯眯眼”。

根据官方规划,这一次宝马7系是准备燃油、插混、纯电三种车型一齐上阵的,因此,宝马i7的外观设计将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

除此之外,根据谍照以及官方公布的信息,宝马i7还将搭载一体式悬浮曲面屏、BMW iDrive交互生态,后排甚至还有可能加入31英寸的高分辨率悬浮式液晶屏。

其实,像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宝马i7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它的变化是跟着燃油车走的,除了动力系统之外,它并没有展现出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的特色。

有什么好的名声,也是燃油车带来的。

似乎,宝马仍然没有想好怎么做一款真正的纯电动车型。

旗舰,还是吉祥物

宝马的官方术语中,宝马7系是唯一一款同时提供纯燃油、插混、纯电三种车型的中大型豪华轿车。

翻译一下,宝马还在朝着同时兼顾燃油车和电动车的方向努力。

这很正常,2021年宝马汽车在华交付了4.8万辆新能源汽车,而整体销量是84.6万辆,再有魄力的公司,也不可能把燃油车扔掉。

然而,电动汽车又不能不尝试,于是怎么办呢?

上油改电。

宝马i7,就是典型的油改电车型。

宝马这种策略,说得好听一点叫统筹兼顾、两不耽误。

说得难听一点,就是亦步亦趋、首鼠两端。

不是油改电有什么过人之处,而是宝马实在舍不了给自己贡献了绝大部分销量和利润的燃油车。

事实上,油改电车型与真正的纯燃油车,在用车体验、动力性能、空间表现等方面都有很大差距。

油改电,属于在造不出优质电动车时的一种权宜之计,所有的汽车厂商都不应该否认这一点。

目前,官方对于宝马7系捂得还比较严实,细节的东西不多,不过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它的表现应该不会太差。

然而,宝马i7作为电动汽车的优势在哪里呢?

它所有的优势,都是来自于燃油版宝马7系的溢出效应。

宝马官方的重视程度来看,宝马i7被定位成了品牌旗舰轿车。

但什么是旗舰?

旗舰就是各方面性能顶级、价格高昂,消费者认同它,但苦于囊中羞涩,而去购买同品牌其它车型,例如买不起奔驰S级的,会去买E级或者C级。

宝马i7,首先它价格不会低,销量一定是新能源车型中的倒数。

其次,“油改电”这三个字,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上相当不讨喜。

与其说是旗舰,还不如说是吉祥物。

结束语:2021年,宝马在中国完成了一个小成就,那就是超越奔驰成为了豪华车销量冠军。不过,它的电动汽车业务与奔驰可以说是难兄难弟。要想真正把握未来,宝马还需要有壮士扼腕的勇气。在燃油车上留恋的时间越长,未来的路就会越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