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全新代步小车现身街头,长超3米2+四驱,“撞脸”奇瑞QQ

2022年03月21日 13:13: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乘着五菱宏光MINIEV的“东风”,奇瑞推出了QQ冰激凌,东风小康也推出了风光MINIEV,而想要分一杯羹的还有长安。其实去年,长安推出过入门版的奔奔E-Star国民版,凭借高性价比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但随着“心”字系车型的停产,市场声量正在不断减小。如今,长安又发布了一款全新三门四座代步小车——糯玉米,很明显,又是冲着宏光MINIEV来的。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辆可爱、俏皮的小车,从曝光的实车来看,事实确实如此。前脸造型圆嘟嘟,两侧圆形大灯内部还加入了如同眼皮的设计,视觉效果灵动、呆萌。而前杠黑色格栅像是咧着嘴的造型,整体给人一种笑脸的既视感。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的是全新字母车标。同时不难发现,新车与奇瑞QQ十分相似,不少网友表示,这个才是奇瑞QQ冰激凌。

车身侧面造型依然圆润,熏黑的ABC柱形成悬浮式车顶效果,并提供车身同色、黑色以及白色车顶。车门带有隐藏式门把手(低配车型或采用普通拉手),后视镜圆润小巧,双色三辐式轮毂形似花瓣,这些元素都让整车很有时尚精致气息。根据官方信息显示,糯玉米提供七种配色——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相信会受到女性群体的青睐。

尾部造型同样以圆润为主,圆形尾灯与头灯相呼应,内部环状结构与白色灯眉,看起来十分Q萌可爱。同时,字母车标提升档次,另外从尾标可以看到,新车将以“糯玉米”来命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相比奔奔E-star小一些,但要比五菱宏光MINIEV(2920/1493/1621mm,1940mm)大,车内空间也将更充裕。

虽然内饰图有些反光,但可以看到,新车将配备全液晶仪表、镀铬装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镀铬按键与旋钮、中央扶手车窗升降以及旋钮换挡等等设计元素,整体很有档次感。而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该车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kW,相比五菱宏光MINIEV更有优势,并配备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组。

看到这辆长安代步小车,不知道奇瑞会不会后悔,原本属于自己的设计语言,却没在QQ冰激凌上发扬光大,现在只能“拱手相让”,而相对目前市场上同级车型千篇一律的方盒子造型,长安糯玉米另辟蹊径,显然更有吸引力。至于售价方面,参考奔奔E-Star的售价为4.98万起,糯玉米起售价或在4万左右。那么,对于长安糯玉米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