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全新纯电动车要来了,网友:这是来给MINIEV捧哏的么?

2022年03月21日 14:11: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自从宏光MINIEV将微型电动市场盘活后,五菱在新能源市场就过上了小资生活。去年五菱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车型共卖了452238辆,同比增长160%,累计销量超75万辆,其中宏光MINIEV功不可没,累计销量突破55万辆,并且截止到现在,这款车已经连续16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销冠。

然而随着微型电动市场这块儿蛋糕越做越大,四溢的美味也吸引了众多同级竞品的加入,其中不乏一些实力强劲的选择,如QQ冰淇淋等。虽然宏光MINIEV依旧掌握着绝对的话语权,但单一车型的选择匮乏性,导致其发展空间十分有限。于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五菱又带来了一款全新微型电动车。

从之前曝光的规划来看,这款代号为E230的全新纯电动微型车计划将在今年二季度推出,之前还对这款车抱有期待,不过随着谍照的曝光,这点兴趣值缩水不少。造型上虽然沿用和宏光MINIEV同款的方盒子设计,但设计上却让人有点不敢恭敬。车头处的装饰条一直延伸至两侧后视镜,车身侧面增大了二排车窗面积,宽大的黑色镀铬边框看起来有些突兀。

尾部贯穿式灯组和方形尾灯和前脸形成呼应,右下角的“AirEV”字母或是该车的正式身份。内饰基本延续了宏光MINIEV的设计风格,全新方向盘和悬浮式仪表盘多了几分新意。

也许是习惯了宏光MINIEV的颜值,这款新车在造型上的创新性,并没有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在某汽车平台就该车与宏光MINIEV孰美的投票中,宏光MINIEV以75%的得票数强势碾压,于是有网友调侃称,“这款车就是来给MINIEV当捧哏的。”

这款新车的颜值确实有些不太讨喜,但也不能因此就认为它是个“捧哏”。配备快充、提供长轴版、短轴版等都是这款代号为E230的杀手锏,这都是有别于宏光MINIEV的产品特点,其面向的消费群体也必然会更广泛些。所以这款全新微型纯电动车未来是成龙,还是成虫,现在还真不好下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