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领睿颠覆传统,“智能”不再是新势力的专属

2022年03月21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15-20万级SUV市场,一直是竞争最为激烈、焦灼、残酷的细分市场——几乎无需加上“之一”。而福特在这样一片红海加码布局,是做足了准备、攒足了底气而来的。

此前,福特在这里主要是靠长安福特旗下车型竞争,而今天,随着包括领睿在内的新车型的加入,江铃福特科技成为了福特在华产品战略的生力军。

在去年,江铃福特已上市了一款5-7座的中大型SUV领裕,此次全新推出的领睿,则是一款更加贴近于多数家庭的五座中型SUV,再结合紧凑型SUV领界S,江铃福特已形成了完整的SUV产品布局。

真正的智能化,福特中国2.0战略

智能电动车或者说是新势力造车企业,之所以能在最短时间内打开国内市场,除了品牌、价格、性能、配置等因素,最不可或缺的当然是在智能化方向上的发力。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智能化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中重要的一环,而领睿的到来,则是福特给我们的另一个惊喜。其拥有着丰富的智能化配置,说是比肩新势力也不为过。

新车采用了腾讯全新升级的TAI 4.0智慧座舱解决方案,从场景化和社交化两大维度,将腾讯丰富的生态底层能力和领睿的智能座舱进行深度融合,做到真正满足国人的用车需求,让汽车成为移动的生活空间。

智能座舱,则衡量智能化水平是否优异的重要方面,领睿运用腾讯生态,将智驾地图与微信的连接能力、沉浸式车载娱乐、丰富的服务生态等充分联动。

智能驾驶,让驾驶者更加轻松

为了让领睿能全速段实现L2级智能驾驶,福特慷慨地给出了21枚传感器,其中包括2个单目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了Mobileye EYEQ4视觉处理芯片和奥迪同款的Infineon AURIX TriCore雷达处理芯片,在硬件层面为相关辅助驾驶系统提供了自由发挥的底气。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则采用了时下最靠谱的雷达+视觉融合方案,实现智能跟走、跟停、跟转向、车道居中及车道纠偏辅助,覆盖车主日常的大多数用车场景。

此外,领睿搭载的融合视觉全自动泊车APA5.0功能,可以实现一键泊车,不再惧怕侧方停车和窄巷车位。而宝马同款50米LRAS循迹倒车辅助功能则能在车速小于15km/h时,自动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路线,可原路退回。

打破“唯长度论”,横向空间大才更舒适

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然而这里对于“大”的理解,却往往存在一些误解。这里一般在车身的纵向尺寸上做文章,在合资车型中,则体现为各种“L版”车型。

然而真正从专业的车型研发角度看,车身宽度才是一款车舒适与否的决定性因素。注意,横向空间不仅仅影响肘部空间,同时也会影响到后排座椅整体设计等方方面面。而对应到消费者,则体现为坐起来感觉“更高级”,跑长途“更舒适”、“更不易疲劳”。

领看到领睿的尺寸参数,就会感觉到它和常规的做法有何不同了。单看4630mm的长度,虽然也超过了RAV4荣放(4600mm)、探岳(4598mm)等竞品,但大体仍属一个范畴。然而注意看领睿的宽度,达到1935mm。这个宽度甚至超过了汉兰达(1930mm)和锐界(1925mm),而显著超越了RAV4荣放(1855mm)和探岳(1860mm)。

更宽的空间带来更优化的座椅布局,也让它的纵向空间、295mm后排中央通道空间都显著优于同级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排中央地台也是几乎纯平的状态,五人乘坐时,都可以有很舒适的乘坐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