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空气悬架价格打下来,玩豪华普惠,还得是岚图FREE?

2022年03月21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空气悬架,大家首先想到的关键词就是“可望而不可即”。

都知道空气悬架是好东西,运动模式时它可以变硬,助力驾驶感,而舒适模式时它则可以变软,增加舒适性。

此外,空气悬架还可以根据不同路况,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从而降低或升高底盘离地间隙,以提高车辆的通过性。

但是,市面上配空气悬架的车型不多,大部分都是60万元以上的车型,这意味着普通玩家只有眼馋的份儿。

不过,岚图FREE的横空出世,做到了30多万元的价格标配空气悬架,并且整体的体验还很不错。可谓以一己之力把空气悬架的价格打了下来,现实版的豪华普惠。

赛道中见真章

3月18日,岚图FREE“空悬之道,等你来战”极限挑战赛在广州亚洲国际游艇汽车体验中心举行。汽车情报有幸亲自体验了一把岚图FREE空气悬架的魅力,说它是30万元SUV价值标杆,还真不为过。

首先经过的是全长150m的减速带道路,官方称其为“全网最长最全最颠簸赛道”,放眼望去铺满了减速带。不用多想,没有空气悬架的车子开过去,肯定是颠得受不了,而有空气悬架加持的话,那就舒服多了。

实际上岚图FREE带给笔者的感受的确是这样。它给了经济、舒适、高能、郊游、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供选择,上下100mm自适应高低可调。走减速带颠簸路,选择舒适正好合适。

而就笔者的感受而言,确实是在颠簸路段驾驶过程时,车身没有多余振动,运动性和舒适性都很不错。事实上笔者第二圈也开了一下没有空气悬架的理想ONE,不吹不黑的讲,对比还是蛮明显的。

接下来要走的路段是台阶路、枕木路、凹凸路、和砂石路,设定为郊游模式后,空气悬架自动向上100mm的调节,坐在车内明显感觉到车子底盘升高了。这时候途径这些路段的话,只要控制好速度的话,可谓一点压力也没有。

对了,主办方还良苦用心地在车内放置了高脚杯,里面注满了水,满水量为10个刻度,以此来观察岚图FREE的空气悬架到底有多少实力。虽然笔者没有跑到教练的9个刻度水量,但8个刻度的成绩已经蛮不错了。

而在场地体验零百加速、蛇形绕桩环节,切换到高能模式后,岚图FREE的空气悬架向下调100mm,车子明显更低趴,车内的屏幕也跟着向下调,很有仪式感。一圈体验下来,岚图FREE给笔者的感觉很灵活,入弯出弯都很跟手,一点也没有大号SUV的感觉。不用说,空气悬架在当中赋能了很多。

研发背后的故事

作为和用户共创的车企,这种活动怎么能少了车主的身影?

没错,用岚图官方的话说,此次挑战赛发起之后,受到了超万名用户的广泛关注,有近百位用户现场参与。其中甚至还有保时捷卡宴、奔驰GLC、沃尔沃XC60等品牌车型的车主,最贵的车型价格超过百万。

有意思的是,在这些车主现场亲自体验过岚图FREE之后,再对比一下自己现在的座驾,他们内心很是震撼,原来30万元价位里居然还有这么能打的车型。

说到这,或许很多小伙伴会问了,30万级价格标配空气悬架,岚图普惠豪华的决心和信心在哪里?这是大家关心的,也是我们想要告诉大家的。

其实,一切的一切还在于岚图作为央企国家队的使命担当。虽说以往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部件均以外资供应商为主,但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升级,90%以上的汽车供应链现在都在国内布局。

而岚图已经可以和合作伙伴共同打破技术垄断。据了解,岚图汽车已经掌握了气密性、耐久性、可靠性、和车辆动力学几大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产业的空白。

以岚图FREE空气悬架技术为例,先后经历了150次不同的匹配方案,并通过了70轮不同的试验,包含气密性、异响、寿命、高温(80度)、低温(零下40度)、高原、气泵热保护、耐久、涉水能力等。对于大家关心的耐久性等问题,岚图FREE其实已经做了相当严谨的工作。

【结语】从品牌发布到10000辆新车下线,岚图创造了行业侧目的速度。而通过这次挑战活动,又让大家看到了岚图汽车在研发层面的实力和不遗余力。正如不少小伙伴感慨的那样,岚图FREE在国内首次将空气悬架这一配置下探至30万元级车型,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或许会拉动其他车企参与进来,共同为中国品牌的换道超车增砖添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