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新车丨各市场齐开花:UNI-V来袭,金刚炮开启分身模式

2022年03月21日 16:07: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虽然当下国内市场面临着油价上涨、新能源车型集体涨价,但各个车企并没有减缓自身对新车的投放。本周,轿车、SUV、皮卡市场齐开花,多款全新车型纷纷上市:长安UNI系列首款轿车UNI-V正式来袭、长城金刚炮凭借多车型全面覆盖市场、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布局纯电紧凑级SUV市场、江铃福特领睿也将冲击更年轻市场。那么废话不多说,圈哥就来带大家详聊这几款新车。

UNI家族首款轿车:长安 UNI-V

作为长安UNI系列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同时也是首款轿车,UNI-V一经亮相就凭借运动、科幻的设计和出众的动力获得了消费者们的高度关注。能够强势进入当下火热的紧凑级运动轿车市场,UNI-V的确非常有竞争力。首先在设计上,UNI-V就延续了UNI家族一贯的科幻、炫酷、运动的设计风格,无边界格栅、造型犀利的灯组、运动感十足的掀背以及炫酷的运动化套件和同级独有的电动尾翼等,都让整车在同级别车型中格外亮眼。包括内饰,UNI-V也采用了错落的双屏设计,线条犀利、突出,设计风格和外观保持了一致。

当然,作为一款紧凑级运动轿车,UNI-V自然在动力上也非常给力。UNI-V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整体的参数已经是同排量发动机天花板水平。传动部分,UNI-V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来看,不论是外在的设计还是内在的动力,UNI-V都非常能打。所以对于追求个性外观、强劲动力车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买10万元级紧凑级运动轿车UNI-V无疑是第一选择。

更年轻的选择:福特 领睿

在推出全新中大型SUV领裕后,江铃福特也继续趁热打铁,又将在本周上市全新中型SUV车型:领睿。作为全新车型,领睿采用了比领裕更犀利、年轻的设计,整车采用了非常突出、锋利的线条,贯穿式镀铬条与LED日行灯相连的设计,配合镂空的网状前格栅显得非常运动。同时,领睿侧面车顶的线条有明显下沉,营造了更为流畅的整车运动化视觉效果。在车尾造型上,领睿运用多条横向线条营造出很好的光影效果,倒L型尾灯点亮效果温润均匀很有高级感,造型也与头灯形成了呼应。

内饰方面,领睿也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双联屏的布局保证了科技感,车机系统还搭载了腾讯TAI3.0智能系统,可以实现车道级精准AR实景导航,另外还有福特派APP手机互联和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动力上,领睿搭载了福特EcoBoost 1.5T发动机,拥有最大170匹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在价格上,领睿14.88-18.88万元预售价也非常有性价比,值得年轻家庭用户选择。

合资纯电SUV新秀:广汽三菱 阿图柯AIRTREK

去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就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1-24万元。作为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联合开发的全新车型,阿图柯AIRTREK首先在设计上就非常科幻、简洁,封闭式前格栅加上前脸层次分明的设计很好的体现了车头的气势,分体式的LED大灯给人感觉相当也很有科技感。相比广汽三菱的燃油车型,阿图柯AIRTREK在造型上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内饰方面,阿图柯AIRTREK使用了三菱水平线造型设计理念,采用大面积软包材料覆盖,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加上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整体的科技感与未来感非常突出。

动力和续航方面,阿图柯AIRTREK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65千瓦的电机,搭载的69.9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20公里。此外,阿图柯AIRTREK还采用了纯电车型专用的铝合金平台,拥有前后50:50重量分配比,因此在驾乘体验上阿图柯AIRTREK也有保证。综合来看,面对当下发展迅速的合资紧凑级SUV市场,阿图柯AIRTREK在设计和续航上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我们也期待新车在最终的价格上能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多车型覆盖市场:长城 金刚炮

在国内市场,长城的地位自然不言而喻。为了时刻保持自身在皮卡市场中的主导地位,长城也推出了新车型:金刚炮。作为长城炮系列的新车,金刚炮首先在外观上就更为大气、敦实,前脸大尺寸的熏黑进气格栅和宽幅的镀铬装饰再加上方形的大灯设计,让整个车头格外精致且有气场。同时,凹凸的车身设计也让整车更加凸显肌肉感。同时在内饰上,金刚炮也紧跟时代的脚步拥有双屏配置,高配车型还有智能语音、智能车控FOTA升级等功能。

不过金刚炮最大的亮点还是提供了超丰富的车型,犹如开启了分身模式。据悉,新车将推出供柴、汽油两种动力,两、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标箱、长箱、平底货箱三种货箱形式,全面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使用需求。相信在金刚炮在上市以后,新车也将成为长城炮系列的主销车型,继续保证长城在皮卡市场的“王者”地位。

在《车壹圈》看来:本周即将上市的新车可谓覆盖面非常广,轿车、SUV、皮卡都有非常重磅的车型。而且本周的几款新车也都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喜欢科幻造型的可以选择UNI-V和阿图柯AIRTREK,追求实用的可以选择领睿、金刚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