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探险者:空间比途昂小,这次从科技+大屏上找回来?

2022年03月21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中大型SUV用户最在乎什么?外形要够霸气,空间要够宽敞,这是最基础的需求,在这些方面大众途昂做得挺好。相比之下,福特探险者只能算是及格水平,至少看起来,并不能让人一眼就相中。不过,即将到来的新款福特探险者似乎要一改往日的中庸气质,外形、内饰向刚刚发布的福特蒙迪欧看齐,采用全新造型,尤其是内饰方面用上了大联屏,科技感十足。那么换新之后的福特探险者有能力赢过途昂,在销量上有突破吗?

换上贯穿式大屏,科技感向“新势力”看齐?

福特探险者诞生时间较早,但直到第五代车型才于2013年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2019年推出了第六代车型,并由长安福特进行国产。

【新款探险者】

国产后的福特探险者身材魁梧,气场十足,很有美系车特有的霸气。但是关于探险者六边形的镀铬中网,一些用户觉得还是有些呆板,至少没有大众途昂那么吸引人。

【新款探险者】

【新款探险者】

新款探险者在外形方面做出了调整,整体风格虽然没有像福特蒙迪欧完全运动化,但相比此前已经有很大进步,用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日行灯,夜间点亮效果更时尚,同时车尾的灯组也有改变。总体来说,这次的探险者在保留大气、稳重的同时,比途昂更容易接受了。

【现款探险者】

现款探险者的内饰有不少被人诟病的地方,其中除了做工稍显粗糙外,12.8英寸中控大屏实在过于突兀,尽管中控屏上采用的是由百度和福特联合开发的SYNC+智能车机系统,语音功能、互联网生态等也基本齐全,但相比目前主流的车机中控屏,无论视觉效果还是流畅程度,都很难让人满意。

【新款探险者】

大众途昂

新款探险者的内饰变化较大,贯穿式中控屏十分抢眼,几乎由仪表盘延伸到副驾驶前方,和不久前上市的福特EVOS有些类似,并且这块贯穿屏中间没有任何隔断,整体性非常强。另外,根据我们此前在福特蒙迪欧上的体验,不出意外,新款探险者也将会采用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并且在流畅程度、分辨率、语音控制,互联网生态等方面,都会有全面加强。当然,我们也并不奢求它达到“造车新势力”那样的科技高度,但比大众途昂更有科技感,更便捷好用,相信是没有问题的。

三排空间小,新款不太好改,座椅按摩会保留?

选择中大型SUV的用户普遍对于空间有着高要求,在这方面,现款探险者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大众途昂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从数据上看,现款探险者各方面领先途昂,但是实际乘坐表现却是另一回事,尤其是第三排,途昂纵向腿部空间还有不少余量,甚至达到了一些MPV的水平,现款探险者则表现不佳,乘坐较局促。

【现款探险者】

现款探险者在二排座椅的舒适性上,不少消费者也对现款探险者不太满意,虽然填充物厚实、柔软,但坐垫太短,缺乏支撑,途昂的表现就要好一点。不过,现款探险者在座椅配置方面表现还是非常给力的,35.98万元以上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后排座椅电动放倒,37.98万元以上车型前排配备了座椅按摩,表现比途昂更好。另外,从新款探险者曝光的一些信息来看,新车在尺寸方面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空间方面不会有太大改观,但如果座椅功能能够保留,那么新款探险者还是有优势的。

探险者延续2.3T动力,但行驶质感待加强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探险者将继续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6匹,最大扭矩425N·m,与之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大众途昂搭载的是高、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20匹、186匹,另外还有一台更强劲的2.5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99匹,全系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根据现款探险者的动力表现来看,官方给出的最快零百加速成绩为7.6秒,而大众途昂2.0T高功率官方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为8.4秒。根据我们实际体验来看,基本符合预期,也就是说现款探险者加速表现要比大众途昂2.0T车型稍好,但是和大众途昂2.5T车型相比,动力表现还是要逊色不少。

除此之外,在行驶方面,大众途昂的底盘舒适性不错,更有行驶质感,现款探险者底盘没有途昂那么整体,不少用户反映经过沟沟坎坎时,底盘有些松散。不过,探险者的驾控表现一直不错,方向盘转向手感真实、细腻,开起来比较从容,不会有驾驶大众途昂那种开船感觉。

结语:

从新款探险者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不少变化,外形更加年轻运动,内饰的大联屏相当科幻,甚至开始向“新势力”看齐,这在同级中大型SUV中是非常少见的。不过,大众途昂在空间、舒适性方面表现依旧不俗,并且2.5T动力表现也更好。所以新款探险者能否在延续高性价比基础上,发挥更高科技、更年轻运动的优势,去赢得更多用户,或许是未来能否赢过途昂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