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新MAZDA CX-5看“用户+”思维里的“人马一体”

2022年03月21日 17:41: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作为新长安马自达元年的开山之作,新MAZDA CX-5的上市对其来说意义非凡。笔者注意到,新车虽然采用了线上发布,但其发布会的主题颇有意思——“十年·5和我的朋友们”。

这个主题起码显现了两层意思,其中一层很明显,MAZDA CX-5已经诞生十年,这是一款有沉淀的SUV,各种荣耀加身凸显了其良好的品质。另外一层则是在强调用户、粉丝,与其说是新MAZDA CX-5的云上发布会,不如说这是新车与粉丝们的十年线上Party。

深化“用户+”思维,将发布会搬进4S店

新MAZDA CX-5的上市虽然以线上为主,但也设置了四个分会场,最后一个分会场就设置在了4S店里,因为这里距离用户最近。这是长安马自达深化“用户+”思维的具体表现之一。

深耕用户并不是长安马自达一家这么做,但相对于某些品牌在对外传播时的流于形式,只是长安马自达做到了口号与行动的统一、更务实。在其产品观念里,车辆是用户的朋友,为了朋友有更好的体验、乃至产生情感共鸣,那投入100%的努力则是必要的。

甚至连新MAZDA CX-5正式售价的发布都有用户的参与,可见长安马自达将用户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并非一句空话。

因此在品牌端,长安马自达也一直在谋求与用户的互动,从悦马星空共创计划、创驰蓝天之旅到驭马自由行等共创活动,成就用户归属感的同时,也是品牌与用户层面“人马一体”的表现。

从“文武双全”到“人马一体”

首先要说的一点是,这次新MAZDA CX-5搭载的是创驰蓝天发动机,有2.0L、2.5L两种排量可选,均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最大扭矩252N·m。

对于这样的动力表现,新MAZDA CX-5文可满足城市通勤需求,武能到野外偶尔撒野。从驾驶角度来说,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燃烧功率更高的同时,也让开车过程更平稳、缓和,游刃有余的加速感与节能环保性结合得相对不错,因此马自达很有一批忠粉。

驾驶的另一层面,新MAZDA CX-5搭载了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GVC PLUS,这可提升整车的操控性能,过高速或弯道时更能体现车辆的“人马一体”。而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追加Off-Road Traction Assist越野牵引辅助系统的出现,一是增加了新车的脱困能力,二则也增加了新车操控层面的乐趣。这是“人马一体”在产品层面的聚焦。

站在300万+销量之上,新MAZDA CX-5继续出发

全球上市十年,MAZDA CX-5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300万+的销量,尤其在欧洲等发达国家备受认可,这是对其产品品质的认可,其中也有情怀共鸣。

要知道,马自达历来都被认为是汽车行业的“异类”,对纯粹驾驶乐趣的追求已经成为其坚持的符号与执着的信仰,正是这种对技术的“偏执”让其在全球市场有一大批忠粉。而MAZDA CX-5从2018年开始,已经连续四年排在全球SUV销量的前十。

在国内市场上,马自达已经经历了一轮品牌整合,而新MAZDA CX-5则是品牌整合后的第一款车。实事求是的讲,新车的产品力是得到了不小提升的,而17.58万起的售价以及更精简的车型对用户而言也是“减负”了的。站在300万+销量之上,新MAZDA CX-5继续出发。

写在最后

从产品导向到用户导向、再到2016年提出“用户+”思维,长安马自达在深耕用户方面是颇有成就的。而新MAZDA CX-5从发布会形式到产品力呈现,其反馈出来的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造车思维,是“用户+”思维与“人马一体”的融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